最新新闻:

双胞胎姐妹从小分开,一个奶奶带一个妈妈带,4年后的差距很明显

时间:2021-12-05 16:16:10来源:西红柿

在我没有孩子的时候,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把孩子给老人带,如果没有时间带孩子,可以选择不生,不就完了吗?但是,当我自己也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带孩子的过程中遇到了那么多的困难,就开始对爸爸妈妈让孩子做留守儿童有一点理解了。

双胞胎被迫无奈分开养

我有一个朋友曼丽,生了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啊!可是,当她坐完月子以后,却面临着很严峻的考验。娘家的亲妈不能帮忙带孩子,因为弟媳马上就要生孩子了,要回家照顾她。婆婆来了一个月,已经很困难了,因为公公的腿脚不方便,需要人照顾。

曼丽一开始的想法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和孩子们分开,一定要坚持自己把孩子带大。可是,实际上的困难比她想象的要大多了。

在大城市里,开销是很大的,房租、水电费、生活费,更何况还有一个孩子需要全奶粉喂养,老公上班一天都不敢缺勤。曼丽一个人在家带着两个孩子,小女儿体重比较轻,体质弱,她纯母乳喂养,大女儿每天喝奶粉。

照顾这两个孩子,每天累得她筋疲力尽,脸顾不得洗,头发顾不上梳,抱起这一个孩子喂饱,另一个孩子已经哭得小脸通红了。虽然很辛苦,但是妈妈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直到两个孩子一起生病住院了,她的精神支柱一下子就垮掉了。

老公不能去工作了,婆婆也赶过来帮忙,小女儿被下了病危通知书,惊慌失措又不断自责的爸爸妈妈,不知道流下了多少眼泪。

后来,总算是两个孩子都康复了,奶奶决定带着吃奶粉的大女儿回乡下,一边带孩子一边照顾爷爷。母乳喂养的小女儿跟着妈妈继续在大城市生活,也可以照顾得更细致一些。爸妈向现实低头了,他们接受了这样的方案。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晃孩子就长大了。两个女孩已经四周岁了,妈妈决定把大女儿接回来上幼儿园,和妹妹一起在城里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们一家人终于团聚了,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姑娘,一起背着书包去上学了,妈妈的负担也减轻了。

可是,这时候,一个从小跟奶奶在乡下长大,一个从小和妈妈在深圳长大,两个女儿之间的差距却明显起来。

两个孩子的性格很不同,大女儿内向自卑,小女儿活泼开朗

曼丽的这两个女儿长得一模一样,可是只要你看上一眼,就能看出来哪一个是姐姐,哪一个是妹妹。

姐姐自从回到家里,她很少说话,因为一口非常地道的老家话,妈妈有时候都听不懂她在说什么,而且只要她一开口说话,妹妹就忍住不笑她,她就几乎更不开口了。

奶奶说,这孩子从小就很乖巧,从来不会哭闹,奶奶抱不动,从会走路开始就是自己走,不要奶奶抱。现在,孩子回到了爸爸妈妈这里,也从来不敢给他们添麻烦。妹妹要的玩具,她动都不敢动一下。

一个从小离开父母的孩子,内心的安全感是非常缺少的。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有爸爸妈妈,自己没有,所以很多留守儿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比如自卑、焦虑等等。

大女儿独立能力很差,事事都想依赖家长,小女儿独立性强

上了幼儿园以后,小女儿很快就适应了,但是大女儿却很焦虑,因为大女儿的生活独立能力非常差。老师让孩子们户外活动走独木桥,她不敢走一步,老师让小朋友自己去洗手,她不会用水龙头,老师让小朋友自己午睡,她哭着要奶奶陪。

老人照顾孩子总是非常细致的,一般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都比较差,这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事情。

小女儿见多识广、情商高,大女儿见识少,认知能力有限

小女儿和爸爸妈妈在城市里生活,她对城市里的一切都很熟悉,吃、喝、玩都是样样精通的。大女儿就不一样了,跟着奶奶住在农村,她没有去过自助餐厅,没有去过游乐场,甚至很少坐汽车。所以,两个孩子的见识简直是差了十万八万里。

孩子的成长环境,对他们的认知能力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爷爷奶奶的思想观念和爸爸妈妈也是没有办法比的,两个孩子的认知能力、情商高低,思想见识都差太多了。

所以,如果无论多难,爸妈最好把孩子带在身边,即使没办法带在身边,也要经常电话联系,视频通话,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一有假期,就接孩子出来玩,涨涨见识,也是非常好的。

每一个爸爸妈妈都是伟大的,不能自己带孩子,也许是真的很无奈,但愿生活给父母多一点轻松,少一点压力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