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少年更事】妈妈做的手擀面

时间:2022-01-22 10:16:05来源:Forest幺林

【原创作品】【侵权必究】

小时候虽然可以买到晒干的挂面,但挂面的口味没法跟手擀的水面比。每过一段时间我们想吃手擀面了,妈妈都会抽空在家里手工做面条下给我们吃。

在家里手工做面条一般都是先把面粉从莞子里搲到一个大盆里,然后一边用力和面一边往里面加水。水只能一点一点地加,每加一点水后都要把面团反复搓揉和匀。【此文发布账号名如非“小刺猬乖乖”即为抄袭】【如发现抄袭请私信主流平台原创账户“小刺猬乖乖”】最后水和面的比例要调至恰到好处,保证生面条清清爽爽不容易黏在一起,煮熟后的面条又要够软。

面和匀之后,就把大面团放到一张比较平的大桌上,然后用擀面杖一遍又一遍地擀。为了防止面黏在桌子上,要不时在桌子上撒些白面粉。【侵权必究】

擀到最后面皮几乎铺满整个桌面,已经比较薄而且厚度均匀。之后就开始用刀把面皮切成不太长的面条,整齐地铺在筛子上备用。

锅里的水烧开后,轻轻地抓起面条一边抖开一边放入锅里。在锅里也放点小青菜。等面条熟了准备起锅前,要先挑一勺猪油放在碗底,或者是放几块猪油渣。【此文发布账号名如非“小刺猬乖乖”即为抄袭】【如发现抄袭请私信主流平台原创账户“小刺猬乖乖”】盛好面条和青菜后,还一定要抓一撮蒜花撒在面条上。

热腾腾的面碗端到饭桌上后,先要在碗里上下搅一搅,让已经化开的猪油包裹到每一根面条的表面,这时刚刚被烫过的蒜花也开始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吃一口面条,满嘴满鼻都是混杂在一起的猪油香和蒜花香。加上和面时面里水分足够,面条吃到嘴里软却又很有嚼头,口感恰到好处。【侵权必究】

妈妈做的手擀面那浓浓的香味至今一直难以忘却。但后来离开家乡去到外面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吃过儿是最喜欢吃的手擀面。

~~全文阅完~欢迎分享~~

【抄袭剽窃包庇可耻违法】

【打击抄袭保护原创需要你】

【无原创“小刺猬乖乖”授权不得转载或摘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