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了让孩子读上心仪的学校,妈妈竟去办假证,栽了

时间:2022-01-22 10:16:55来源:都市现场

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不少家长煞费苦心,有的家长甚至动起了歪脑筋,竟购买假房产证到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

1月10日,家住福建泉州市区的女子吴某,为了能让孩子读上心仪的学校,来到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当派出所户籍民警小陈接过吴某出具的房产证及其他证件材料,具有多年户籍窗口工作经验的小陈,一眼就察觉出房产证异样。

随后,小陈一边找借口牵制住吴某,一边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核对。通过核对,该房产证的证号和地址不一致,的确是一本假证!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对自己购买假房产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吴某为了让小孩上小学,本来打算购买假房产证上所标注地址的房子。但因为一些原因,最终放弃了购买意图。眼看即将面临小孩入学的问题,急于求成的吴某竟铤而走险,购买假房产证来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家长要严格遵法守法,自觉遵守入学的相关规定,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