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按完手印,她们还帮我妈妈擦干净印泥

时间:2022-03-30 18:16:32来源:人民资讯

本文转自: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0日讯“看着她们温柔地让妈妈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按着手印,按完后还细心地给妈妈擦干净手指上的印泥……我当时真的感动了。”3月25日,市民苏女士在“民呼我应”平台留言,向武汉车都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致谢。

公证员上门为苏母办理公证。通讯员童艳丽 董涵 摄

“因为父亲走得急,银行存折密码不知道,需走财产公证程序才能取款,但母亲脑栓瘫痪在床多年,怎么办?”3月23日上午,苏女士拿着材料,来到汉南政务中心二楼3号公证窗口,申请办理其父亲的继承公证。

公证员何婷在办理完苏女士个人的继承手续后,立即根据苏女士介绍的相关情况及提交材料,制作了申请表、受理回执、询问笔录等文件,当天下午4时许,何婷和公证员助理章雪妮来到苏女士母亲家中,上门办理其继承公证事宜。

“苏女士的母亲虽然卧病在床,但穿戴整齐,人看着也特别精神,看得出苏女士对其母亲尽心尽力地照顾。”何婷回忆。因为老人生病,无法在文件上签名,按照相关要求,她和章雪妮教老人依次采集十指的指印,并在此前制作好的继承公证文件中逐页按上其右手食指的指印。

按完指印后,何婷从口袋中拿出干净的纸巾,为苏女士的母亲擦掉手指上的印泥。

苏女士说,擦印泥这个动作令她非常感动,真没想到。

了解苏家的情况后,何婷依照规定为苏女士一家申请减免了部分公证服务费用。她说,“我们也是儿女,看到苏女士的孝心和细心,我们也很感动,希望尽自己的一分力,让她们感受公证人的温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