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陪妈妈一起战“疫”!社区里有个“编外”志愿者

时间:2022-03-27 12:16:46来源:人民资讯

“请本楼居民下楼做核酸。”3月26日,在平房区联盟街道龙翔社区,一个奶声奶气地小娃娃提醒居民下楼采集核酸的声音,让居民们格外关注和配合,纷纷下楼和拿着大喇叭的小女孩打招呼。

连日来, 因疫情停课停学又没人在家看管,5岁的樊翔宇就跟随在社区工作的母亲李丙奇一起“泡”在社区一线。妈妈李丙奇负责卫健小区248楼核酸检测点工作,女儿小翔宇就成了一名“编外”志愿者。

引导居民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醒出示健康码,检测前清点物资……小翔宇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样子,忙前忙后,认认真真。看到她用稚嫩的声音提醒居民按秩序做核酸检测,排队等待不要扎堆聊天,居民们都立刻保持安全距离,并笑着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小孩子都懂得疫情防控,大人更应该遵守规定,管好自己。社区工作者们为战疫付出了很多,我们应该将心比心,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辖区居民们感叹道。

高琳 记者 梁可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