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总爱踢被子怎么办?做好这几点,孩子睡得好妈妈少担心

时间:2022-03-27 10:16:52来源:小胖撩车

导语:孩子总爱踢被子怎么办?做好这几点,孩子睡得好妈妈少担心

年龄比较的孩子最难带,不仅白天要操心他的吃喝拉撒,晚上还要操心给他盖被子,真是能把家长累坏。

现在已是春季,白天温度适宜,感到很舒适,但晚上还有些凉意,若不盖好被子,很容易着凉生病,因此一些家长又开始辛苦了,每天晚上都要频繁给孩子盖好被子,有时刚盖好,还没一分钟就被孩子一脚踢开,把被子死死地压在大腿下面,这时家长只能重新费劲地把被子盖好。

孩子到底为什么爱踢被子呢?

首先,孩子可能是感到热了,这种情况下睡得不舒服,就会很自然地把被子踢开。

其次,孩子在白天玩得过于兴奋,睡觉的时候会时不时地梦到白天的场景,或者相关情节,这种情况下,孩子睡觉时很容易踢被子。

最后,孩子睡觉时不太舒服,但又太瞌睡了,那么孩子就会表现出情绪烦躁,而出现踢被子的情况。

一般都是以上三点原因造成的,家长可以观察一下。孩子总爱踢被子怎么办?做好这几点,孩子睡得好妈妈少担心!快来看看吧。

一、孩子睡觉后,检查一下他的后颈处的温度

当盖得不合适或者穿得不合适时,孩子会踢被子,太冷太热都不行,只有温度正合适,孩子才能睡得香,如果你家孩子睡觉频繁踢被子,那么不妨检查一下他的后颈处的温度,这个位置可以判断孩子冷还是热。

如果摸起来冰凉凉,说明孩子太冷了,需要换一个厚一些的被子;如果摸起来有些微微出汗,说明孩子太热了,需要换一个薄点的被子。只有摸起来温热的最好,这样情况下孩子睡得很安稳。

而给孩子穿衣服方面,不要穿太厚,有些家长怕孩子冷,直接穿带毛的保暖衣睡觉,这么做是不对的,容易让孩子感到烦躁。给孩子穿上稍薄的睡衣就可以了。而且盖被子时,不要再盖到脖子的位置,应该往下盖点,这么做了之后,孩子肯定会好受很多,踢被子的几率会明显减少。

二、睡觉前给孩子读读书,安静入睡

有些孩子白天玩得比较疯的话,晚上睡觉也容易踢被子,或者睡前看了一些比较兴奋的动画片,也容易晚上踢被子,那么为了避免这一情况出现,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睡前习惯。

每天规定上床的时间,在上床前刷牙洗脸,上床后给孩子读一读美好的睡前故事,并且规定关灯睡觉的时间,到了时间就给孩子说晚安,这一系列动作每天都按时进行,那么孩子就会养成习惯,睡觉时不容易太兴奋。

还有不要给孩子看一些让它害怕或者兴奋的视频、电视等,家长也不要恐吓孩子,更不要打骂,要让孩子安静入睡,这样才会减少他踢被子的频率。

三、睡前不要给孩子吃太多东西

当孩子吃得不合适时,睡觉的时候就会很难受,影响睡眠质量,那么孩子会表现出很烦躁,就会踢被子。家长要做的是,晚上要让孩子早点吃饭,而且饭菜要尽量清淡好消化,也要让孩子吃个八分饱就好,不能吃得太多。

还有可以带孩子做点简单的运动,这样可以消消食,也可以消耗体力,那么睡觉会更加安稳。

四、孩子睡着后不要开灯、不要有噪音

当孩子睡着后,如果还开着灯或者有噪音的话,孩子会觉得很烦躁,他会踢被子。所以孩子睡着后,要及时把灯关掉,黑暗中孩子才能好好睡觉。还有想趁着孩子睡觉看电视或者手机的话,一定要去别的房间,声音也要小一点。

以上四点做好了,孩子才能睡得香,踢被子会大大减少,你可以试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