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裹防护服变“大白” 儿子人群中一眼认出

时间:2022-03-27 08:16:39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音悦)“妈妈你变‘大白’了?你不是说去上班吗?”妈妈当雷锋志愿者,裹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却因防护面罩后一个亲切的眼神,被人群中的儿子一眼认出是自己的妈妈!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开福区新河街道紫凤社区核酸检测点。

26日,开福区新河街道通报,在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家长组成的“益疫”非凡抗疫小分队助力下,街道不到20小时就完成6.8万人次核酸采样,家长们组团上了一堂鲜活的“身教胜于言传”课。

25日,在位于长雅中学体育馆内的紫凤社区核酸采样点,长雅中学2005班彭钰宸在排队等待时,突然发现对面身穿防护服的防疫工作人员给了自己一个眼神,他很快认出,眼前这位包裹得像粽子似的“大白”是妈妈!虽然隔着防护面罩,但妈妈那爱怜的表情很快“链接”他。彭钰宸立即给妈妈比出一个大大的心,并竖起大拇指。采样结束后,平日里不愿拍照的儿子主动找到妈妈合影,引得一旁的同学羡慕地说:“我也要和你妈妈一起拍照。”

“没想到我们母子会有这样的默契!”彭钰宸的妈妈陈畅告诉记者,现场所有的家长志愿者此前都没有向孩子透露自己是“大白”的“秘密”。被认出后,孩子们备受感动,都为父母的担当奉献感到自豪。陈畅是一位企业家, 平时工作非常忙碌,这已是她第二次当雷锋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服务。

“那一刻,儿子感到无比光荣,而妈妈热泪盈眶。这是雷锋志愿者精神的传承,也是最好的家庭教育。”紫凤社区党委书记余乐说,辖区核酸检测现场活跃着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队:“益疫”非凡抗疫小分队。这是一支由紫凤社区党委和长沙市简朴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发起,辖区内的长雅中学、清水塘北辰小学、清水塘实验小学、北辰一幼、二十一世纪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120余名勇于担当的家长组成的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家长义工保障核酸采样现场安全有序,成为“身教胜于言传”的好榜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