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营口市鲅鱼圈区:“准妈妈”临产,“黄码医院”打开了绿色通道

时间:2022-03-26 20:16:41来源:人民资讯

营口市鲅鱼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3月15日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当地居民实行非必要不出户。一些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手机里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为了保障这些居民看病就医的需求,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被确立为“黄码医院”,3月17日18点正式启用。

家住营口市鲅鱼圈滨海花园的孕妇刘成丽预产期就在这几天,虽然还没有动静,但一家人都很着急,小区因为疫情封闭,全家处于居家隔离状态,一旦临产,这可怎么办?刘成丽自己担心胎儿情况,心理紧张,情绪也特别焦虑不安,3月18日一早,刘成丽突然出现腹痛的症状,“是不是要生了!”家人赶紧拨打了120电话,眼下这里是封控区,健康码是黄码,到底哪个医院能收治啊?正当全家人忙作一团时,仅十几分钟,120急救车来了!将刘成丽接到刚刚启用的“黄码医院”,医院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医护人员为她进行一系列的检查。

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没想到打个电话,救护车就上门把我们接到医院了,感觉就医挺有保障的,这下心里踏实了。”刘成丽的家属李洋对着医护人员激动地说。

营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按照 “黄码医院”就医流程,封控、管控区域隔离人员需外出就医时,要先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由社区负责联系120急救车,转运至“黄码医院”就诊,诊疗结束后,乘坐转运车辆“点对点”返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而病情紧急或危重情况,可直接开辟绿色通道,家属可直接拨打急救电话,并同时向社区(村)报备,由120急救车直接进行闭环转运至“黄码医院”,刘成丽也成为了鲅鱼圈“黄码医院”绿色通道的第一位患者。

进了医院,看见医生和护士,刘成丽的心也就安稳了,腹痛也减轻了,经过检查和监测,胎儿状态良好,一切指标正常。虽然还没有生产的迹象,但鉴于刘成丽的情况,医生建议留院观察。

生了!3月24日中午11点05分,在刘成丽入院后的第六天,伴随着手术室里一声洪亮的啼哭,7斤重的男婴顺利出生,这道疫情中的生命之光,点燃了春暖花开的希望。

“尽管一直都是隔着面罩和口罩,但是只要看到这些医生和护士,我就感到很踏实,很温暖,我和宝宝谢谢他们!”刘成丽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