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幼儿园停课,家长被隔离 幼儿园老师电话热线当起了“临时妈妈”

时间:2022-03-27 10:16:38来源:人民资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实习生 罗家稷 通讯员 朱珠)“孩子每一个电话都是掉着眼泪,要妈妈陪着睡,和他怎么解释都无济于事,哭得我心都碎了。”21日,因单位院子里出现阳性确诊病例,芙蓉区教育局八一路幼儿园璇璇妈妈曹女士上班期间被送往酒店隔离。更不巧的是,孩子奶奶也被隔离在外无法回家,孩子爸爸人在乡下,家中就剩一个七十多岁的爷爷和五岁半的璇坨。

另一边,下午4时,芙蓉区教育局八一路幼儿园收到紧急停课通知。当晚,在了解到璇璇的情况后,班主任汤明丽立刻给孩子打来电话,每天的电话热线,让汤明丽承担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亦师亦母的力量,也让孩子很快走出了恐惧不安的情绪。汤明丽的话似乎有一种魔力。与面对父母不同,小璇璇在汤明丽老师面前表现出了“小男子汉”坚强的一面。

“现在小璇璇就是个小大人了,自己洗澡,晚上是一个人睡的,也没哭没闹,想妈妈了就发个视频,甚至还要照顾爷爷。”曹女士介绍说,他还带着爷爷去做核酸,早上给爷爷去买早餐,让早餐店老板打电话,要爸爸妈妈转早餐钱。

其实,汤老师一直是小璇璇的“亲密网友”。“有时候周末或者他回乡下,小璇璇会主动给我打电话,有时一聊就聊一个小时。”汤明丽乐在其中,说这是她的日常,她有许许多多的小小“聊天对象”,“我会把他们当成大人一样跟他们聊天,我们班的小朋友都喜欢喊我的小名‘汤小米’。”

昨日,曹女士向汤老师打来电话表达感谢,并在班群里给汤明丽发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下群里许多家长也对她竖起大拇指。小璇璇只是汤明丽关注的其中之一。疫情期间,汤明丽给班级孩子家长逐一发消息,了解因疫停课后每个学生在家的情况,安抚孩子们的情绪。

“说实话,看到信很感动,我觉得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打电话是举手之劳。”汤明丽老师表示,幼儿园老师是一份特别需要有爱心的事业,“我在这里播撒爱,也收获了爱,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停课让我挺想念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这段时间我经常在群里问大家都在家里干些什么,是‘母慈子孝’还是‘鸡飞狗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