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和妈妈一起做抗疫志愿者,我很开心!”来看宝山战役“母子兵”的故事

时间:2022-03-27 12:16:38来源:人民资讯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一直守护在他们身边,那一帧帧温暖的场景,直抵人的心间,宛如战“疫”长歌中跳动的乐符,汇聚成疫情防控最温暖的力量乐章。

家住宝山高境镇的汪臻浩是一名大三学生,目前正在实习期。当疫情卷土重来,他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第一时间就选择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多一个人来帮忙,就多一份力量。”汪臻浩说。

汪臻浩的母亲林晶是一名机关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早出晚归,往往在单位下班之后又转身投入到小区志愿者活动中,连续几天连轴转,她没有丝毫怨言,而是依然干劲十足,和儿子一起冲锋在防疫一线。

当问起为何和儿子一起来做志愿者时,林晶这样说道:“其实我是受儿子的影响才来报名做志愿者的,儿子平时是一个热血青年,这次为了支持和鼓励他,我就一起报了名,为社区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周末,母子俩穿上防护服,积极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两天下来,虽然汗水常常把衣服浸湿,林晶自豪地说:“我和儿子一个扫码,一个核验放行,确保20人一组的核酸统计不出差错,最后一天竟完成了700人次的核酸扫码,我们配合得相当默契!”

“我以一名防疫志愿者的身份和妈妈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能和她有这样一段特殊的相处时光,我觉得特别开心。”忙碌间隙,小汪这样说道。

在核酸检测现场,母子俩一站就是五个小时,熟悉的街坊邻居开玩笑说:“母子俩配合默契,就像姐弟俩。”

坚守,让他们责任在肩。奉献,让他们亲情更浓!让我们为这对母子点赞!为每一位身体力行,守卫我们的逆行者点赞!

(来源:上海宝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