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成为下面几种妈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各位家长要多用心

时间:2022-03-27 10:16:58来源:二次元那些事D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母亲也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儿童时期总是无条件地信任妈妈,一位好的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是一生的。

3个妈妈,容易毁掉孩子的自信,希望你不在其中!

1、喜欢比较的妈妈

“有一个孩子,十项全能,他什么都好,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孩子们热忱,单纯,善良,甚至更懂得包容大人的失误,是特别闪闪发光的孩子。

真正有问题的是大人,他们从不试图去理解孩子,永远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操纵孩子的人生。甚至他们不能倾听孩子的想法,总是觉得孩子的都是幼稚且不成熟的。

家长望子成龙的愿望是可以理解,但是第一永远只有一个人,而你的孩子却有无数个闪光点。

2、过度节俭的妈妈

勤俭节约,这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如今很多妈妈错误理解了节俭的孩子,导致另一个披着节俭“外衣”的“小气吝啬”出现,这种行为却是摧毁孩子性格成长的“毒药”。

父母教育孩子勤俭美德是好的,但是过度节俭会伤了孩子的格局。过度节俭的妈妈,总是在无形之中给孩子打上了“贫穷”烙印,让孩子一生都活在自卑的阴影里。

被节俭毁掉的孩子,其实并不完全是被金钱所打败,有些是被父母错误的观念所影响。钱和孩子的未来比起来,孰轻孰重相信各位父母的心目中自有判断。

节俭本是好事,可是节俭变成刻薄吝啬,这对孩子的性格伤害和未来成长是不可忽视的。

3、过分担心的妈妈

同样是照顾孩子,中国妈妈的精神要紧张得多。比如带宝宝外出,中国妈妈常常不停地唠叨:小心过马路看车、多穿点别冻着,不要乱摸东西……还有前面实例中的,宝宝睡觉妈妈不放心,着凉怎么办?出汗怎么办?……

咱们小时候背着书包自己上下学的场景,恐怕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难以见到。环顾四周,我们看到的都是校门前拥堵的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和车流。对孩子的担心,是妈妈脑子里永远无法摆脱的绷得最紧的一根弦,身心俱疲。

其实,“处处担心,即是诅咒”。你给孩子积极暗示,孩子就会更健康、更优秀,你总给孩子不好的担心、暗示,孩子可能真的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也会整天绷得很紧,变得很敏感。

如果各位家长发现自己也存在这些问题,一定要及时改正。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成为优秀的人,但是家庭教育中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各位家长一定要多用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