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善行济宁|关爱孤困留守儿童,济宁有个“彩虹爱心妈妈”团

时间:2022-03-08 12:16:19来源:人民资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褚思雨

3月7日,济宁市委宣传部召开“善行济宁”主题系列记者见面会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专场,邀请4位济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与记者见面交流。

“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针对孤困留守儿童因长期亲情缺失引发的性格孤僻、心理闭塞、沾染劣迹及教育缺失等问题。”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负责人满玉林介绍,团队自2007年开始研究分析孤儿、留守儿童两大特殊群体成长规律和帮扶策略。2015年落地实施“彩虹驿站——关爱孤困留守儿童项目”,以“建站帮扶、项目支撑、团队运作”三维战略模式,将志愿服务从“被动跟随式”“单点单线式”打造成为有组织、有阵地、有机制、有项目、有定向帮扶群体的精准型志愿服务“产业链”。

在结对帮扶孤困留守儿童时,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以四季为切入点,形成“早春助学、盛夏科普、金秋帮募、冬日送暖”爱融四季的全覆盖关爱格局,率先在全县13个乡镇街道建成1个工作室、4个服务站、24个服务点。团队重点从心理、学业、亲情、自护、眼界五个维度实施精准关爱,先后组织开展了牵手关爱行动、助力希望小屋、彩虹驿站进校园、感受城市、手牵手圆梦行动等360余次主题关爱活动,受助儿童多达6000余人,达到帮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通过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引发全社会关爱孤困留守儿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孩子们在爱心活动中学会了感恩、明理,更加向善向上,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志愿者们在活动中锤炼了自我,思想行为变得更加积极,我想这就是我们在这个时代最想看到的个人价值、社会价值以及时代价值。”满玉林说。

近年来,彩虹爱心妈妈服务队先后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等称号,彩虹爱心妈妈”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志愿服务品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