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有爱”的日子医护为他加油,“创造奇迹”的他,背后有个伟大妈妈

时间:2022-02-23 18:16:58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友萱 记者 陈咏)2022年2月22日,周二,农历正月二十二,是个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日子。当日,扬州友好医院内,爱意浓浓。医院神经内科、康复理疗科医护人员和嘉宏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为一个特殊的康复小伙送上生活用品和营养品,向他传递爱意,为他加油鼓劲。医护人员举起“陶金同学,加油,愿你早日站起来”的展牌,祝愿小伙子站得更稳,早日独立行走。记者采访获悉,小伙子的背后有个伟大妈妈,母爱的坚持,创造了生命奇迹。

陶金和妈妈(中)

陶金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广陵区李典镇,儿子今年30岁。13年前,外地的医生已经让他们“准备孩子后事”了,可以说,儿子的这17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据介绍,陶金17岁刚上高中时,回来老是说肠胃不舒服,吃饭不香。此后全身都检查过了,没啥大问题,唯独没检查头部,因为压根就没想到脑袋能有啥问题。当年放寒假时,陶金病情加重,经常呕吐。去南京检查,被查出脑瘤。因为病情危重,医生说,别看了,孩子的生命不会超过8个月了。

已能站稳

“我当时怎么可能接受啊,儿是娘的心头肉,看到孩子的肌肉不断萎缩,我就天天给他按摩,天天守着他。因为要一直守护着儿子,我已经13年没有上过班了。”陈女士说,自己每天给孩子按摩,给他加油鼓劲,儿子自己也很阳光,不抱怨,不灰心,坚持锻炼。就这样,不仅顺利度过了“8个月”,多少个“8个月”也过去了。孩子的情况一年比一年好,本月11号到友好医院进行康复理疗,医生仔细检查了孩子的情况,认为“创造了奇迹”。

认真检查

“患者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他本人心态好,能够坚持锻炼;更重要的是,他还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母爱真的是非常厉害的,可以说是母爱创造了奇迹。”友好医院康复治疗师缪晗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主要给患者进行科学肢体功能训练,进行多个理疗项目训练,并辅之以运动疗法,“他刚来的时候还不太能站立,有点摇晃,现在已经能站稳了,身体的平衡性比之前好了很多。预计再过一个多月,就能很好地进行辅助步行了。相信不远的将来,会从挪步发展到独立行走。爱的力量很伟大,我们一起为他加油!”

陶金加油

校对 王菲

来源:紫牛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