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早教不能耽误,抓住黄金期,赢在起跑线!

时间:2022-02-23 14:16:53来源:俏妈咪育儿

每个宝宝都是爸妈手上的心头肉,但是从孩子出生开始就要面临残酷的竞争,不早早的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可怎么行啊。

婴幼儿时期的大脑极具可塑性,得到良好启发,将为一生发展打好基础。

总之,一提起「早教」这个词,大部分父母会马上联想到「早教机构」,仿佛「早教」只能在「早教机构」中才能进行。而事实上,早教实际包含的内容远远不止于此,可以说,生活即教育。

宝宝从出生后所接收到的所有信息,都可以视为早教的一部分——父母的言传身教、家庭环境、邻里关系等都会影响宝宝的发展。

所以当我们说起早教的时候不应该局限于早教机构。

还有很多父母因为宝宝在早教机构中的表现不理想,而质疑宝宝的能力或者发育不正常。

其实一两岁宝宝不能长时间集中注意力,或者不能长时间跟着集体做活动,是很正常的现象。在这一阶段中,他们最喜欢用自己的感官去探索感兴趣的事物。

如果父母不理解这一点,老师的一些负面评语就会让他们非常焦虑。有的家长还对孩子感到失望,甚至流露出非常明显的消极情绪。

殊不知父母的消极情绪反而会影响宝宝的学习,久而久之会形成恶性循环,令孩子丧失兴趣、学习倦怠甚至产生逆反心理。

在生活中,爸爸妈妈可以通过一些小游戏来开发孩子的大脑,

游戏一:套杯游戏

适合八个月到两岁之间的宝宝,这个也不一定要在网上买,自己在家用一次性水杯自己做效果也是一样的,经济实惠又好用。

把水杯一字排开放在孩子面前,根据依水杯摆放的顺序,拿起一个水杯套在另外一个水杯上,依次将5个水杯套一起摞起来。我们可以选择演示给孩子看后,再将水杯依次排开,就让孩子去探索玩法。

当然也可以从一开始就不给任何提示,然后把杯子都给到孩子,看看孩子会怎么玩。我们不需要太在意孩子没有真正按照游戏的规则去做,关键是要看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把熟悉的事物探索出哪些多样的玩法。

游戏二:猜果子

适合五个月到三岁的孩子,这个游戏可以培养孩子对事物的感知能力,同样可以自己拿水杯做,不用去买。

以3个杯子为例,将3个杯子并排倒扣在桌面上,给孩子看一下我们手里的果子,并把它放在桌上,用其中任意一个杯子扣住它。然后,随机地移动3个杯子,改变它们的位置,然后让孩子猜:果子躲到哪里去啦?

游戏三:传声筒游戏

适合一岁半以上的宝宝,经典小游戏了,这个游戏可以宝宝一起动手来做,可以锻炼他的动手能力,还可以激发他对事物的好奇心求知欲,但是一定要记住给孩子买塑料工具剪刀不要伤害到自己了。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爸爸妈妈一定要好好对待千万不能错过了孩子成长的最佳时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