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一幕经过历史的沉淀!时隔74年,109岁妈妈一眼认出烈士儿子

时间:2022-02-23 12:16:58来源:中宏网新闻

中宏网2月23日电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109岁的李学新老人,再次见到了自己的儿子,遗憾的是,作为一位母亲,她只能看到自己儿子的画像。这样感人的一幕经历了长达74年的时间沉淀。据了解,李学新的儿子韩其昌是一名烈士,在解放战争中不幸牺牲。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1948年,李学新接到了当兵5年的韩其昌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消息,韩其昌烈士牺牲时年仅22岁,身后没有留下一张照片,作为母亲的李学新只能在记忆中、睡梦里回忆起大儿子韩其昌的样貌,而这样的思念伴随李学新从青丝到白发。

在画像专家林宇辉的帮助下,李学新老人终于看到自己儿子的样貌,在看到画像的那一刻,李学新老人忍不住眼中的泪水,枯瘦的手指一遍又一遍在画像上摩挲,那一一位母亲本能的对孩子的抚慰举动。74年的等待,终于让老人和亲属们圆了一个梦。

视频截图

据了解,为烈士韩其昌画像的专家林宇辉曾是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的高级工程师,擅长模拟画像,先后为数十起重大案件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持。林宇辉退休后依然热爱着画像事业,他先后为100多位革命烈士画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革命烈士的音容样貌穿越尘封的历史,重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圆了许多革命烈士亲属“团聚”的梦想。

很多网友表示,被这感人一幕“破防”了,“画笔能描摹一个人的轮廓,也能承载一段历史。”

网络截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