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谷爱凌妈妈的开挂人生:90年代当老总,身价上亿,开中国金融先例

时间:2022-02-23 12:16:48来源:体坛扒客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谷爱凌成为奥运冠军,在她的背后,离不开妈妈的付出。在谷爱凌家里,作为母亲,谷燕不仅要挣钱,还要培养谷爱凌,非常不容易。不过,谷燕是绝对的成功人士,上世纪90年代,谷燕身价就上亿了,并且开了公司,自己当董事长。此外,她开创了中国金融界在华尔街融资的先例。

如今的谷爱凌才18岁,但已经成为了奥运冠军。但事实上,谷爱凌的妈妈谷燕,一点也不逊于自己的女儿谷爱凌。

谷燕最开始在北京大学读书,22岁时,谷燕考入奥本大学,并且拿到了全额奖学金。本来,她可以留校当生物学家,但谷燕继续求进步,自费考入斯坦福大学,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斯坦福大学毕业后,谷燕被多家风投公司看中,最终,谷燕选择雷曼兄弟投行。

1993年,谷燕为中国公司在华尔街融资2亿美元,开创中国金融街先例。1997年,谷燕拿出800万美金回中国开公司,自己是董事长,当时,谷燕已经身价上亿。

2003年,谷爱凌出生,谷燕非常繁忙,但她很快把重心转移到女儿身上,本来,谷燕的事业可以更加成功,但她牺牲了自我。

培养女儿谷爱凌,谷燕同样眼光出色,她让女儿在美国读书,但却在每年暑假回中国补数学,谷燕直言,“在中国学一周的数学,相当于在美国学一年!”

此外,谷燕还全方位培养谷爱凌,后者芭蕾、钢琴、攀岩,样样精通。作为母亲,谷燕太成功了。谷爱凌不仅智商高,情商也高。

因此,无论是作为母亲还是商人,谷燕都无比成功,这就是她的开挂人生,不仅自己成功,也让女儿同样优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