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子连心是真的?不认人的宝宝只想被妈妈抱,背后的原因很神奇

时间:2022-02-23 10:16:43来源:缩快放灭册

昨天有人给我留言了这样一个问题:母子连心有科学依据是真的吗?

看到这句话,我当时很懵,在我看来母子连心本应是形容母亲和孩子关系密切,从来没有想过这句话居然有科学依据,我去查了查相关资料,发现原来母子连心是真的。

生活中我们能发现这样一种神奇现象,不认人的孩子哭闹不止,谁抱孩子都没有用,妈妈来了之后抱起孩子,孩子可能就不哭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母亲将心脏捐赠给黑衬衫男子,孩子哭闹不止唯有黑衬衫男子抱抱有用

网络上有这样一个视频,一个小孩子哭闹不止,爸爸、奶奶、姑姑、阿姨等人轮番上阵安慰他,他仍旧哭闹不止,后来一位穿着黑衬衫的男子过来抱着他,他很快就不哭了,他开心的笑了起来,甚至用自己的小手牵了男子的手,还用自己的手摸了男子的脸。

很多人可能会想,这个动作不是宝宝经常做给妈妈的一个动作吗?为什么他会对一位黑衣男子做出这样的动作,黑衣男子和宝宝的妈妈有什么关系?

原来,宝宝的妈妈已经离开了人世,她将自己的心脏捐赠给了黑衣男子,黑衣男子拥有了宝宝妈妈的心脏,宝宝之所以在黑衣男子怀里很开心,是因为他感觉到了妈妈的心跳,这是让他有安全感的声音,他很快就被安抚下来了。

这个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很多人表示:泪目了,这就是母子连心吗?

宝宝可以感受到妈妈的心跳,也有网友留言表示:希望黑衬衫男子可以多去陪陪孩子,让孩子感觉到温暖。

“母子连心”

“母子连心”最初是从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开始的,英国Abedeen大学研究发现,当孕妈妈以特定的频率呼吸时,母亲和胎儿的心率就有可能同步。

这项实验邀请了6名34~40孕周的健康孕妈妈,研究人员让孕妈妈以不同频率呼吸,通过心电监测仪观察心电图情况,实验结果表明:当孕妈妈每分钟呼吸20次时,孕妈妈和胎儿的心率就有很大的可能做到吻合。

这个实验可以证明,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可以做到“母子连心”。

以色列科学家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他找来了40对胎儿三个月大的母婴,让他们面对面的相处,然后监测他们的心跳。

实验结果表明,母子的心跳的确是同步的,而且母亲因为喜怒哀乐心跳发生变化时,宝宝可以感受到母亲的心跳变化,然后调整自己的心跳,和妈妈心跳一致。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发现,在女性的大脑里会发现一种名叫微嵌合细胞的特殊细胞,有接近2/3的女性大脑中多个区域,拥有她们所孕育的男孩子的DNA,而且这种拥有时间很长,最年长的拥有者已经94岁了。

这个研究结果可以证明,胎儿的细胞进入到了母亲的大脑,这也为“母子连心”提供了近一步的科学依据。

难怪总有妈妈会说:“我家孩子小的时候,他经常踢被子,他刚一踢我就能感受到,还能很快的帮他盖好被子。”原来这就是“母子连心”。

刘学州的事情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很多人同情这个15岁的男孩子,他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抛弃了两次,最终他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如果说母子连心,刘学州的亲生母亲为什么可以做到抛弃自己的儿子两次呢?

“母子连心”是需要用心守护的,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母子连心”,母亲应该如何守护这份“母子连心”呢?

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母亲可以多和孩子交流,给宝宝读一些故事,跟宝宝说说话,给宝宝进行胎教,这些都有利于增加母子之间的感情。

孩子出生之后,母亲要多关心孩子,多和孩子交流,给孩子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多和孩子进行肢体接触,多和孩子交流沟通,就能感受到“母子连心”。

“母子连心”是神奇的,也是有科学依据的,但是“母子连心”也需要用心去守护,用心去体验,真正用心的时候,便可以感受到真正的“母子连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