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的爱,让我成为“超人妈妈”

时间:2022-02-23 08:15:59来源:深圳晚报

收信人:王伟女儿

写信人:深圳北站智选隔离酒店医疗组组长 王伟

【家书简介】

王伟是一名党员,现担任龙华区民治街道深圳北站智选隔离酒店医疗组组长。立春的那一天,正好是她进驻隔离酒店满六个月的日子,回忆半年来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经历,她写下这封给女儿的家书。在信中王伟说,女儿的爱,是她最好的铠甲,让她成为“超人妈妈”。

亲爱的女儿:

新年快乐呀!

今天是立春,也正好是妈妈来隔离酒店工作满六个月的日子。这半年,妈妈对你的陪伴虽然少了,但是爱你的心从来没有改变过。

亲爱的宝贝,我来隔离酒店工作以后,咱们交谈的时间少了很多。但你和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在心里。等疫情结束,妈妈会兑现对你的诺言。

记得有一天你放学回来,很兴奋地和我说:“妈妈,幼儿园的老师让我邀请您去班上给小朋友们讲怎么爱护牙齿,我们可以在幼儿园里见面啦!”看着你雀跃的样子,我虽不忍心,却还是不得不拒绝你。特殊时期,在隔离酒店上班的妈妈,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也没有办法参加幼儿园的活动。但是妈妈向你保证,等疫情结束,妈妈一定会去你们幼儿园给大家讲课,见见你的好朋友们——我知道,你跟他们说,自己有个“超人妈妈”。

有一个周末,我回到家,你很得意地带我去卧室,让我看你和爸爸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房间。你对我说:“妈妈,家务交给我们,你在家里只要舒舒服服地休息就好啦!”

亲爱的宝贝,你们的爱,是我的盾牌,也是我最好的铠甲,让我成为“超人妈妈”,有勇气、毅力与病毒抗争到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妈妈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保护好我们的家,也保护好隔离酒店里所有的同事和入住的客人。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代表“开始”,春代表“万物复苏”,妈妈相信,这将是疫情的最后一个寒冬,美好的春天就要到来了!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22年2月4日 立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