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故宫博物院发布《了不起的故宫宝贝》系列绘本

时间:2022-02-22 18:16:52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毛睿

2022-02-22 14:45

2月21日,故宫博物院推出《了不起的故宫宝贝》系列绘本,新书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报告厅举办。

《了不起的故宫宝贝》是故宫博物院结合故宫文物推出的系列绘本,基于儿童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为3-8岁儿童编写。全套共12册,由12件故宫文物讲述自己的故事,带领小朋友进行12次温情的文化旅行。图书每册配套有声绘本剧,更加生动地演绎绘本故事。

该套绘本是故宫博物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最新实践成果。通过趣味横生的故事、精彩生动的画面、时尚鲜明的色彩,讲述文物历史故事、制作工艺、流转变迁,帮助培养儿童自我修养、社交能力、家国情怀,丰富儿童的情感体验和人生阅历,为读者创造多种多样的亲子互动教育机会,锻炼和提高儿童综合素养,树立儿童正确的价值观。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故宫博物院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物,同时也肩负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与教育使命。绘本是故宫博物院对博物馆学术成果进行创造性转化的又一力作,不仅凝聚着故宫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各方跨界通力合作的成果。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睿 李柏林 实习编辑:申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