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天围着孩子转,远嫁的全职妈妈突然崩溃,改变认知才能赶走孤独

时间:2022-02-22 18:16:59来源:不太懂电影

今天看到一本书,瞬间让我回想到了几年前的一件事:

那时候宝宝还小,我每天过着非常单调的主妇生活,不是围着孩子转,就是围着家务转。有一天早上起来,看到同学群里聊翻了天,原来大家又在预约下次的“闺蜜游”。

其实这样的聊天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一次,我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谁让我结婚早呢;谁让我远嫁呢;谁让我有情饮水饱,只要爱情,不考虑面包呢。

但那天早上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崩溃了。

她们在谈论化妆品、旅游、聚餐……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我只能偶尔插上一句:下次我也参加。

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每次的“下次”都遥遥无期。

所以那时候的我,时不时会想:如果当初没有远嫁,我会怎么样?会不会比现在过得好呢?是不是也能在周末找好朋友吃吃火锅、聊聊天?

也许就是这种想法积压得太久,所以负面情绪在那天早上一下爆发了。可是悄摸摸在被子里哭过之后,擦擦眼泪,还是得笑着说:小宝宝,等下妈妈带你去逛公园哦。

其实我的生活也不算太差,虽然是远嫁,但老公爱我如初、孩子可爱又温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那种想法隔阵子就会出现一次……

后来我一个同学,她问我愿不愿意学着写书评、做自媒体。我第一反应是摆摆手,说“不行、不行,我写不了”。

我说的确实是实话,从毕业以后就再也没碰过书,更别说提笔写字了。

现在想想,真的好感谢她,一直鼓励我、督促我,才成就了现在的我。

在学习写书评的日子里,我被迫看了很多书。那些书最开始是逼着自己看,因为太久不碰书,真的很难静下心来去啃一本专业的工具书。用我老公的话来说就是:看书看久了,字就开始到处乱飞……把心绪不定描述得非常形象。

虽然现状依旧没有改变,我还是不能在周末和她们一起逛街吃饭、不能参与闺蜜游,但是我觉得自己一点不孤单。换一个高级一点的词来说,就是“精神世界变丰富了”。

这是我今天看完《书的国度》之后第一个联想到的一件事。

《书的国度》是德国著名绘本大师昆特·布霍茨的作品,他被誉为“有着空灵想象力的能工巧匠”和“超级写实主义的梦想家”,他将“为孩子创作”视为一种上天的恩赐,并且曾经多次获得童书类的大奖荣誉。

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下这本《书的国度》,在书的世界里,到底会发生什么,又会改变什么?对于成人和孩子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书里的文字很简洁,一页就一句话,再配一幅图。不过这些简单的文字和图画却好像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我觉得“书是如此美好”。

因为在每一页的内容里我都能找到自己曾经读书时的影子。

“她从浴室驶向大海”

我倒不是从浴室驶向大海,而是从马桶上。有一阵子迷上了看心理学的书,越看越觉得有意思,某天我从厕所出去后,我老公瞟了我一眼,然后说“以为你生二胎去了”……

“他不失信念,总能看到美好”

前两天看东野圭吾的一本新书《希望之线》,这是一本推理小说,虽然里面有人性黑暗的一面,可结局却依旧很温情。不管哪种类型的书,我们总能在主线中发现可爱的人,和温暖的事,从而让我们怀揣对这个世界的希望和美好。

“他给孩子讲故事”

你看,书做的伞,多有意思。愿意带孩子阅读的父母,总能在书中给孩子找到庇护,哪怕外面漫天大雪,或是电闪雷鸣,我们依然可以安静而美好。

我希望小勋可以撑着这把伞,一直往前走,勇敢无畏。

“他望向未知的远方”

书中配的插图是一个孩子,透过书本望向远方。我觉得,我这个全职妈妈也适合加入到图画中,因为书真的给了我力量,即使是面对未知的未来,我也依旧可以做到淡定而满怀憧憬。

“他尝试用新的眼光看世界”

阅读可以改变认知,这句话说出来只有轻巧的8个字,没有亲身体会过的人,可能很难真正理解。但通过最近几年的阅读,我确实改变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以前的我属于傻乐呵型,周围人对我的评价都是“傻人有傻福”。

那时候的我每天满足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很少去想除了自己家庭以外的事,非常典型的知足常乐。现在的我,知足常乐的心态依旧没有改变,但我变成了一个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

我读过很多人性的恶,也了解过很多“阴谋论”,但我依旧愿意用宽容和美好的心态去看待这个世界。

无论如何,这个世界在我心目中,仍然是值得被感恩的存在。

很喜欢《书的国度》第一页的那句话:阅读就是经由他人之手做自己的梦。

过了这么多年全职妈妈的生活,幸好有书作伴,让我有梦可做。

很多人问我,你每天呆在家里不无聊吗?

我说不会啊,每天看书写字,很充实。

又有问我,你不出门社交,不会自闭吗?

我说不会啊,在网络上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和书作伴,精神世界丰富了,便不会自闭。

也许有人还是理解不了,那么就试着和我一起阅读吧,假以时日,你一定能理解书的力量。

书籍对于三观已经塑造完成的成年人来说,都有如此强大的正面反馈,更何况是对于一个白纸一样的孩子呢。

所以《书的国度》,这本写给孩子看的绘本,它的作用可能就是在小朋友的心里悄悄种下一颗种子,然后让他们慢慢地、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书的世界有多奇妙。

因为在书的国度里,可以做梦、可以探险、可以看见别样的风景,也可以发现生活的无数种可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