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儿面带微笑出生的,95后妈妈高兴,医生却反手打了孩子一巴掌

时间:2022-02-23 12:16:41来源:容纳容雨幽

我们周边的每一所医院都免不了会发生一些医患事故,但是因为病人或许对于病理知识不够了解,可能会对医护人员有所误会?。不过在调解之后,他们就会解开对医护人员的误会,调解前他们总觉得他们会害病人。所以医患矛盾其实是比较紧张的,经常会看到医生和病人之间会因为这种事故产生冲突。那么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个医患之间的冲突,其实并不是因为发生了某些医疗事故,而是因为这是医生的职责所在。

故事的起因是因为一位年轻的妈妈到了预产期,来到了医院。一段时间后,她的孩子出生了她很高兴。一般在我们的常识中,新生儿的出生总是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的,但是这位妈妈的孩子却并没有哭,而是面带微笑的出生的。这个时候孩子的接产医生立刻给了新生儿一巴掌,挨了一巴掌的孩子,立马哭了起来,妈妈看到这一幕很生气的质问医生,“你为什么要打他?”

住院时期,这位母亲和这位医生的关系并不好,而且医生平日里对他非常严格要求,说她很矫情,遇到什么事就哭哭啼啼的。回想起以前发生的一幕幕,她这句话口气稍微重了些,因为在她的想法里,医生可能是在对孩子进行报复。他看到自己的孩子面带微笑,其实是很高兴的。因为没有人希望不自己的孩子是带着快乐出生的,可是这件事情的背后是,一个健康的孩子出生就一定是伴随着哭声的。

这位母亲的主治医生,也就是孩子的接产医生,平时是一个非常负责的医生,而她平时对这位母亲非常严厉的管教,也是因为自己的职责所在。后来他也和母亲解释了自己打孩子的原因,这是因为新生儿出生时如果没有哭,那么他的身体机能是还没有完全运作的。那么各位家长是不是就感到好奇了?

为什么孩子的出生一定是要伴随着哭声的呢?

1、哭出来的孩子说明在母体内没有缺氧

母亲在分娩的时候会在体内和孩子进行血液循环和气体交换的活动,但是在生产的过程的时候,孩子可能会出现缺氧的状况。如果婴儿顺利出生,但是身体缺氧,那么孩子是不会哭泣的,所以这种时候医生就会采取强制措施,让孩子哭出声来,这样才能让孩子脱离缺氧的危险,开始呼吸。

2、哭出来的孩子说明呼吸道没有堵塞

除了上面讲的第一种情况以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呼吸道堵塞。孩子在生产过程中,很难确保他是万无一失的出生,在生产过程中,婴儿有可能会将母体子宫内的羊水等液体吸入气管,从而导致他的呼吸道堵塞。绝大部分婴儿出生的时候不哭,都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接产医生就要在第一时间让孩子哭出声来,保证他的呼吸道通畅,避免窒息。如果婴儿出生以后,大脑受到缺氧的损害,可能是会损伤到他的大脑机能的,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

3、哭着出生的婴儿神经中枢没有问题

孩子在出生过程是要经历十分多的危险的,需要医生进行十分谨慎的节省过程,这也免不了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曾经有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由于婴儿受到产妇给的极大的力的作用,导致婴儿在出生过程中颅内出血,也有导致婴儿大脑缺氧的情况,甚至还有导致婴儿大脑神经麻痹的。出现以上这三种情况的时候,婴儿出生的时候都不会伴随着哭声。

总结:

文章的一开始提到的母亲,在看到自己的孩子是面带微笑的出生,感到非常的开心,又在主治医生打了孩子以后感到生气。其实为我们负责节省的每一个医生都是有着很多经验的好医生,他们对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身体健康都非常的负责。医生掌握着很多优秀的专业知识,所以他们的行为都是有一定道理,但是有的时候可能情况紧急,并不能及时和病人或者亲人解释他们的行动依据,我也还需要我们对他们多多理解。

举报/反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