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回乡下抄近路,妈妈让儿子在前面“披荆斩棘”,网友:90后亲妈

时间:2022-02-23 14:16:35来源:娱乐废柴犬

我们经常羡慕做小孩子真好,仗着年纪小可以为所欲为。但现在很多年轻父母却“不讲武德”,为了自己的快活让孩子提早体验了人间疾苦。

这不,近日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带儿子回农村老家探亲,为了省时间抄了一条几乎没有人走的近路,她自己又不敢走在前面,所以让儿子在前面“披荆斩棘”,搞得儿子好不狼狈,而她自己却在后面爽歪歪地拿着手机拍视频。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条近路两旁都是芦苇、茅草等叶子很容易割伤人野草,密密麻麻的往小路里靠过来,路面几乎没有立足的地方,说是一条近路,其实跟开路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没走多久小男孩就艰难的路况折磨得哇哇大哭起来。但他的妈妈却在后面优哉游哉地拿着手机又拍又看的,搞得他非常无奈,哭着回过头冲妈妈喊:“你不要看手机了……”然后又继续边哭边用两只手拨开前面的树枝、杂草开路。但妈妈却在后面哈哈大笑。

不一会走到了一处芦苇长得特别密、盘根错节的地方,他身子不够高,立刻被半人高的秆子给挡住了。情急之下,他用手把秆子往脚下猛压,没想到秆子顺势把他的裤子也扯了下来,都快露出屁股了,步伐又迈不开,搞得他好不狼狈,哭得更加厉害。

这时妈妈才不慌不忙地从后面走上前,抱他起来,却没留意前方是一棵树枝带刺的野树,小男孩的脸直接跟树枝来了个“亲密接触”,脸直接被刺伤了,疼得泪水流得更加汹涌。

相关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调侃:

“这一代家长很不好带啊”

“走过这种路童年才是完整的”

“让他体会一下人间疾苦”

“妈:你爹不在,你就要当个男人”

“一看父母就是90后的”

“平时多调皮现在就有多狼狈”

……

果然,不仅这届父母不好带,连很多网友也“不讲武德”,把小男孩的这段艰难探亲路当成了“快乐源泉”,真的是太难了。

不过,笑归笑,这位年轻妈妈也确实是太粗心了,抱孩子起来时也不看看清楚周围环境的情况,不知道会不会把孩子扎破相,不再是“全村最靓的仔了”。

这样的山路,对于很多80年代的农村娃来说,应该是比较熟悉的。那时候很多孩子放学后或者放假时经常需要到这样的地方割草喂牛,或者晒干了当做饭烧水用的柴火。哪怕不用割草时也经常几个小伙伴相约到这些地方去玩,找里面的菌子或野果吃,有时一不小心手上、脚上、脸上也会被割破、扎破,但毕竟皮糙肉厚,倒也不至于痛得嚎啕大哭。

为了避免被野树野草弄伤或被蛇虫的叮咬,通常大家会拿一根棍子开道,一边走着一边学从电视、电影里看到招式比划,感觉倍有劲儿。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现在哪怕是农村的很多孩子再也不用上山割草喂牛,更不用晒了当柴火,所以农村孩子也很少会到这些地方去玩,走这样的路都会感到很困难,更别说一直住在城市里的孩子了。

笔者认为,让孩子体验一下这样的经历未必不是好事,既可以锻炼孩子的勇气、毅力和野外生存能力,又能让孩子亲近一下大自然,这对孩子而言未尝不是一笔财富。但同时父母也要做好安全措施,让孩子被毒蛇、其他小动物咬到,或者被有毒的植物扎到就得不偿失了。

你有没有在山路上“披荆斩棘”的经历?有哪些难忘的回忆?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来分享一下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