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医院“闭环”了产检怎么办?孕妈妈看过来,有个重要提醒请一定照做!

时间:2022-03-17 10:16:21来源:文汇报

对于有孕妇的家庭来说,近期的心情可以称得上跌宕起伏,欢喜的是对新生命的期盼,忧虑的是疫情对于孕妈和胎儿的影响。

近期受疫情影响,影响了部分孕妈的产检与就诊,就特殊时期孕妈妈们的各种疑惑,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作专业解答。

Q:疫情期间,所有的产检都必须来医院吗?

A:绿色和黄色风险等级的孕妇可听从产检医生安排适当延长产检间隔;橙色、红色及紫色风险等级的孕妇仍建议按时产检。

Q:什么样的情况必须去医院急诊?

A: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不可因疫情耽误就诊:如头晕头痛、视物不清、心慌气短、血压升高、阴道流血或者流液、腹痛(除外不规则宫缩)。

如出现阴道见红、有规律宫缩或者胎膜早破(多量阴道流液)也应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尽快就医。

Q:老公不会照顾宝宝,陪产的人员能多一个吗?

A:根据目前防疫政策,每位孕产妇只能有1位陪护家属,住院期间原则上不更换陪护人员,医院准备了充足的护工人员可以提供帮助。

Q:医生,我的家属什么时候需要跟我一起做核酸?

A:35周后孕妇的家属可一同进行核酸检查,近孕产期的孕妇家属尽量及时跟进核酸检测。

Q:红房子医院黄浦/杨浦院区一旦闭环,我可以去另一院区产检/分娩吗?

A:无论在红房子哪个院区建卡的孕妈妈,只要另一个院区正常运行,就可以来产检/分娩。

Q:这次医院黄浦院区门诊闭环,约好的产检会有影响吗?

A:目前黄浦院区仅方斜路566号门诊部采取闭环管理,产科门诊在方斜路419号暂没有影响,请密切关注医院公众号通知。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同时提醒:如遇小区封控,第一时间将怀孕情况报备居委会,以防遇到紧急情况无法来院就诊。

在医院建卡产检的孕妈们可能会因为疫情封控管理而错过部分重要的检查,比如孕早期的NT、孕中期的B超大排畸筛查,等到封控管理结束后孕妈们可以及时来院产科门诊进行产检,延误的产检项目可以至B超服务台重新预约,会尽早安排。

产科各专病组都有相应的孕妈妈群,如果居家隔离期间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在群里咨询医生,都会及时回复。封控期间如有产科问题,也可至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就诊咨询。

作者:李晨琰

编辑:李晨琰

责任编辑:樊丽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