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个儿子犹如中了魔咒,接连在5岁时患病,妈妈至今不知道啥原因

时间:2022-03-16 20:16:16来源:乙图yi

“老天爷啊,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你要这样对待我的两个孩子。要惩罚的话,你落到我的身上,求求你放过我的孩子吧。”昆明一家医院里,年轻的妈妈周国伟瘫坐在医院走廊里嚎啕大哭,她的手里紧紧攥着一张确诊证明,丝毫不在意周围人异样的眼光。4年前,周国伟5岁的大儿子确诊重症,那一刻她心如死灰哭干了眼泪,可是4年后,5岁的二儿子又被查出了相同的重症,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泣不成声,更崩溃的是,至今她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图为周国伟和小儿子豪豪。

周国伟家在云南昭通的一个小山村,家中世代靠种玉米为生。20岁时她生下了大儿子姚远康(康康),24岁那年又生下了二儿子姚远豪(豪豪),接连生了两个儿子的她每天忙碌又幸福,但是这种安静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康康4岁以后,周国伟就明显地感觉到他和其他同龄小朋友的差距很大,不仅说话吞吞吐吐,智力也明显差一大截。图为豪豪。

康康5岁的时候开始频繁地呕吐,周国伟于是带着他去医院,在辗转多家医院后在昆明一家医院康康被确诊为脑瘫。拿到诊断书的那一刻周国伟只觉得天旋地转,差点晕过去。

因为家中经济条件不好,康康没能住院治疗,只开了些治疗呕吐的药便被妈妈周国伟带回家了。“老大得了这样的病,老二可别像他哥哥一样。”回家的路上,一直浑浑噩噩的周国伟脑海中突然闪过这个念头。她想到二儿子豪豪现在已经1岁多了还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心都悬在嗓子眼里。在那之后周国伟在家时一边尽心照顾大儿子康康,锻炼他的反应能力,一边每天教豪豪说话走路。图为周国伟和儿子等待做治疗。

好在豪豪2岁的时候终于学会了走路,周国伟紧绷的心才稍稍放下一点,但豪豪一直没能学会说话还是让她惴惴不安。“妈妈,爸爸。”周国伟每天都张着嘴巴大声地在豪豪的面前教他发声说话,但是一直没有什么效果。而且随着豪豪渐渐长大,他听不懂话、多动、情绪易激动等症状开始一一显现,这些症状和大儿子如出一辙,甚至更为严重,周国伟的心越发不安起来。图为周国伟喂儿子喝水。

但是因为家中条件不好,大儿子康康要经常去医院检查,还一直在吃药治疗,所以家中更是捉襟见肘,周国伟想带豪豪去检查的想法只能一拖再拖。直到2015年时豪豪5岁了,他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尤其在人多的时候会大喊大叫,还会手舞足蹈地非常激动。周国伟意识到不能再拖下去了,便跟亲戚朋友借了钱带着豪豪来到了昆明。图为医院里的母子俩。

“孩子智力低下,也就是脑瘫。”医生短短一句话,瞬间把周国伟的心打入谷底,最害怕的事情还是成了现实。周国伟抱着豪豪痛哭失声,一想到两个儿子都患上了同一种病,还都是在5岁的时候确诊,周国伟觉得自己一家像是中了魔咒。图为周国伟教儿子认字。

“孩子的情况很严重的,要抓紧做康复治疗。”医生的建议让周国伟心中涌起一股希望,但随后想到自己家中的情况,根本无力支撑豪豪昂贵的康复费用,希望瞬间就便被浇灭了,最终周国伟只能带着豪豪回了家。

回家后的周国伟并没有放弃带豪豪继续治疗,她带着豪豪去了很多周边的诊所,也试过了各种偏方,但是对豪豪都没有什么效果。诊所的医生告诉周国伟,豪豪只有去医院做专业的康复治疗,才能有希望学会说话和有自理能力。可是在医院做康复治疗一个月就要上万的治疗费,此前连大儿子康康去医院的费用都没有攒够,哪里有钱给小儿子治疗。图为周国伟陪豪豪做针灸。

但是周国伟没有因为高昂的治疗费就选择放弃,她用鞋盒自制了一个存钱箱,想着等什么时候里面存够1万块钱了,就带着两个儿子一起去医院做康复。为了能多赚点钱,丈夫在闲时就会去村里打零工,每天把浸透着汗水的80块钱工资放进鞋盒里时,是夫妻俩最高兴的时候。可是大儿子康康看病吃药要花钱,豪豪也经常感冒发烧住院,因此直到豪豪10岁了,鞋盒里连2千元都不到,而且为了维持生计,家中已经欠了不少债务。图为豪豪在做康复训练。

2020年时,周国伟得知昭通有家医院有政策补助,既能为康康、豪豪做康复治疗,费用还能有部分减免,这让她燃起了希望。可是家中实在捉襟见肘,无力支撑两个孩子一起做治疗。康康会走路会说话,再三思考下,周国伟决定带着病情较为严重的豪豪去往医院。临行前周国伟心中五味杂陈,她看着康康内心满是愧疚,可是她实在没有别的选择了。图为豪豪在接受治疗。

周国伟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康复机会,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豪豪能尽快学会自理,然后带大儿子来治疗。所以每次豪豪在上康复课的时候,周国伟学得要比多动的豪豪还要认真,回家再教给儿子。“妈-妈。”周国伟学着医生的样子在豪豪面前字正腔圆地说着,但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豪豪却把头扭向一边,看都不看妈妈。这一幕每天都在发生,周国伟心里失望不已,但她却依然微笑着坚持。“豪豪的心思比别的小朋友要敏感,如果看见我生气他就会自己躲起来,找半天都找不到他。”周国伟说道。图为周国伟给儿子穿鞋。

除了言语课外,豪豪还要做认知、针灸、感统等康复训练,周国伟每天带着豪豪穿梭在各个康复室内,一天下来身体疲惫不堪。自从豪豪5岁确诊以来,她就日夜盼望着有一天能带豪豪来医院做专业的康复治疗,但是因为家中条件不好一直未能如愿。如今终于有机会能做康复了,就算自己再难再累,她都要带着儿子抓住这个机会坚定地走下去。图为周国伟陪儿子做治疗。

周国伟的决心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他让妻子在医院安心照顾孩子,他在家会想办法筹集每次的治疗费用。但是周国伟知道,因为家中境况不好,曾经还愿意借钱帮扶一把的亲戚朋友,如今都不欢迎他们再登门了,丈夫每次凑钱都要低声下气地恳求一番,甚至不得不通过贷款,来支撑豪豪的康复治疗。图为豪豪在玩耍。

令周国伟欣慰的是,自己和丈夫拼尽全力地让豪豪坚持做的康复治疗有了一些效果,原本情绪非常容易激动的豪豪变得平缓很多,认知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图为周国伟和儿子。

可是豪豪还需要治疗很长一段时间,还需要一大笔治疗费用,大儿子的病此时也不能再拖下去了,否则希望会越来越渺茫。周国伟的心越来越痛苦,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救自己的两个儿子。周国伟努力安慰着自己,“无论哪个儿子我都不能放弃,我一定要救他们。”这也是一直支持周国伟坚定走下去的最大信念。图为周国伟为两个儿子发愁。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