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健康小站最前线丨“我要当两周没妈妈的孩子了!”看着儿子的作业,护士妈妈哭了

时间:2022-03-16 20:16:32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黄君萍 记者 何丽娜

“今天,我不怎么开心,因为妈妈去隔离点了,我要当两个星期没有妈妈的孩子了。”当钱报小时健康小站、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周亚玲收到孩子学校老师发来儿子在课后作业本上写的这段话时,眼眶瞬间湿了,她承认,最近确实对儿子“亏欠”太多。

但这并非出自周亚玲的本意,近日杭州疫情形势严峻,每位基层医护人员都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清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接到任务,需要两名医护人员去支援兄弟单位隔离点,周亚玲护师和全科医师虞倩影主动请缨,急忙把孩子托付给家人后,便迅速出发。

在隔离点的日子向来是争分夺秒,她们进驻后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这才终于把隔离人员安排妥当。不怕苦不怕累的周亚玲总是迎难而上,却没想到,会儿子这简短的一句话“破了防”。

她陷入了沉思:是啊,自新冠疫情以来,已整整3年没回老家看望父母。无论是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核酸采样、临时应急采样等任务,周亚玲总是第一时间报名,而这也是她第二次入驻隔离点,儿子不舍得与妈妈分别,这才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虽然与孩子暂时见不上面,但妈妈的爱都藏在细节里。

在接到入驻隔离点的任务后,虞倩影给女儿写下一叠厚厚的笔记,从衣食住行到读书练琴,事无巨细地写下来,她深知,这一去,女儿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

而在进入隔离点工作的第二天,虞倩影接到父亲的电话,卧床数年的母亲病情加重,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孩子没人陪,母亲也需要她,在这种时刻,虞倩影仍选择坚守在抗议一线,她说,待疫情结束时,再来弥补对父母孩子的亏欠吧。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