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北特色美食馓饭,一碗热气腾腾的馓饭,浓浓的乡情,妈妈的味道

时间:2022-03-17 08:16:27来源:小胜娱乐影视

俗语有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馓饭对于我们西北农村的老百姓来说是一种美食,这种美食可能不是那么高大上,但是却有浓浓的乡土气息,更有一种象征意义,这种乡土气息中含有乡土饮食文化。

每当吃到家乡的一碗馓饭时,那种热气腾腾,简单大气,劲道十足的口感,就是西北农民敦厚老实,朴实无华的性格一样,现在想起这种美食,更是激起了更多的怀念和感怀之心,回想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在西北地区几乎每个小孩子最不爱吃的是馓饭,因过于单一,而且食材又不丰富,但是实在是饥饿难耐,不吃不行,只能与它天天相伴。所以很多人都讨厌吃馓饭。

馓饭是五六十年代农村地区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每到冬春季节,每家每户基本上都是馓饭,吃馓饭可说是那个年代最寻常不过的饭。

但是如今却被人尊称为美味佳肴,也不过是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大鱼大肉吃多了,腻了,总想着吃点特别的美食,很多人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的点点滴滴,自然也会先想到小时候吃过的食物。

其实馓饭做起来很简单。只要水烧开,将玉米面一点一点地撒入沸腾的锅里,一只手拿棍子一直不停的搅拌,如果差不多了,就不用放入面粉了,然后使在锅里一直的搅动,搅到没有有生的面疙瘩为止,锅里逐渐冒泡时,馓饭已经做成了。

比较讲究的家庭,会炒个土豆丝,一盘腌咸菜,一盘炒辣椒。搭配着吃。有的人比较懒,就会炝一锅酸菜来搭配着吃,所以人们又把馓饭叫懒饭。馓饭最好以后盛到碗里,等它凉了以后倒出来,可以再切成大小均匀的块,做一点汤,也是非常美味的一种吃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