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母在外闭环管理,初中生女儿独自在家,妈妈急了……

时间:2022-03-15 16:16:08来源:人民资讯

周一早上,全市中小学生线上教学模式全面开启。家住奉贤区西渡街道的熊女士忧心忡忡:他们夫妻两人都还在接受闭环管理无法回家,女儿才上初中,一个人在家让她放不下心。

所幸,所在小区水岸居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决定每天早上安排一位工作人员将女孩接到居委会进行在线学习。中午,工作人员到食堂打饭给孩子,晚上则让孩子打好客饭回家吃。

“孩子妈妈其实一直不想麻烦我们,让孩子在家自己解决一日三餐。”居委工作人员季晓慧说,“但我们也觉得不放心,前两天我们都主动送饭过去。现在开始上网课了,妈妈也开始担心孩子不够自律,所以我们干脆每天把她接来。”

水岸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范莉介绍,孩子在居委会,父母放心,大家也安心一些。居委会的活动室暂时成了熊女士女儿的个人教室,工作人员将她的课表张贴在了门口,有空就会去看看孩子,课间休息和她聊天,疏导一下情绪,同时督促她好好学习。居委工作人员还建了一个微信群,熊女士、女儿、居委三方能在群内及时沟通。

“妈妈一天要打至少五次电话,挺担心我一个人的。我觉得还好,姐姐们都对我很好。”对于在居委会上课,熊女士的女儿觉得很适应,“之前一个人待在家里,也有点寂寞。”

“我知道这些天居委会工作人员都很忙,在办公室里要不停打电话做流调、解答居民的各类咨询;在外面跑的要不断奔波于小区之间,帮管控楼栋的居民解决日常问题。”熊女士说,“真的非常感激他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