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爸爸在打怪兽!”

时间:2022-03-15 12:16:53来源:人民资讯

半岛全媒体记者  蒋凯  通讯员  朱海生

“爸爸在干吗?在哪里?......想爸爸!”孩子稚嫩的声音从手机视频中传来,看着已经一周未见的孩子,一线民警陈超热泪盈眶。“爸爸在外面“打怪兽”,消灭他们就回去。”孩子听后开心的点头“爸爸勇敢!......”边说边亲吻屏幕中的陈超。

陈超是市北分局人口大队的民警。3月5日凌晨,突然接到赶赴一线执勤的命令,陈超甚至没有来得及给妻子打电话告别,就匆匆奔赴执勤地点。作为最早到达的民警,执勤点在荒郊野外的路口。二十四小时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核查,进行交通疏导,协助做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份登记等工作。连续一周高强度的工作,陈超人瘦了、脸黑了、嗓子也哑了。看到视频中的丈夫,手机旁妻子韩煜眼圈湿润了。

陈超在工作中

韩煜是市北分局平安路派出所的民警。疫情防控看基层,派出所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作为所里的材料内勤,负责单位的后勤保障,是职责最要紧、内容最繁杂的岗位。每天电话不断,调配防疫物资、做好执勤民警的后勤保障;同时还要准备各种材料,参加任务繁重的随访工作,一天下来,工作量可想而知。丈夫陈超奔赴一线后,韩煜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要求,一个人默默的扛起了全部的重担。单位领导问她有没有困难,韩煜却说:“我能行,这个时候不能给组织添麻烦!”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名警察、一名警嫂无私奉献的精神。

韩煜在工作

“你瘦了,在那边照顾好自己,你是年轻同志、要多帮老同志分担,家里老人和孩子你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安排好的”。韩煜对电话中的陈超说道。电话那边的陈超看着妻子韩煜微笑着点了点头:“家里的事你辛苦了,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暖心的话语,彼此激励和鼓舞着对方。

作为“双警” 家庭,陈超和韩煜既是夫妻,又是战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公安队伍中一个个“双警”家庭的工作缩影。

幸福的一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