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做了排气操,肠胀气还是不好转?原因很多妈妈不知道

时间:2022-03-15 10:16:29来源:母婴生活馆i

文/余明仁

小宝宝的肠胃发育不成熟,很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小宝宝肠胀气对宝宝影响也是很大的,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可能很多新手妈妈可能会吃亏,不知道怎么让宝宝缓解肠胀气,结果吃了不少的亏。

宝宝肠胀气后,无论是饮食还是睡眠情绪各方面影响都非常的大,所以在宝宝出现肠胀气到时候也应该要及时的去帮助宝宝缓解。

宝宝胀气之后很多妈妈都会选择给宝宝做排气操,有的宝宝做了排气操之后就有好转,但是有的宝宝却没有好转,其中的原因可能很多妈妈都不知道。

小李在宝宝满月的时候也遇到了这个情况,宝宝的情绪很差,一开始小李还认为这是二月闹没有太重视,结果宝宝的情绪一天比一天强烈。

后来,小李也在网上学习了很多的方法,每天都在给宝宝做排气操,但是做了排气操之后宝宝的肠胀气任然没有得到好转,宝宝的肠胀气一直持续着。

为了让宝宝缓解肠胀气,妈妈们也应该要做好预防,预防宝宝肠胀气才是缓解肠胀气的关键,妈妈们应该要得到重视。

做了排气操不管用,可能跟这些原因有关系

一、过度的哭闹

小宝宝哭闹也是吸入空气的关键,在宝宝肠胀气的时候出现哭闹的情况也是很频繁的,而且宝宝频繁哭闹的时候会导致宝宝吸入大量的空气,而且吸入空气的时候也会加剧宝宝肠胀气的情况。

在宝宝出现哭闹的时候,也应该要及时的安抚宝宝,别让宝宝过度的哭闹,如果宝宝过度的哭闹也会让宝宝吸入大量的空气。

二、过度的喂养

宝宝情绪不好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习惯喂奶安抚宝宝,可这样过度频繁的喂养会给肠道添加负担,肠道有负担的情况下,也会导致宝宝胀气情况持续加剧,也会让宝宝胀气持续的加重。所以宝宝胀气的时候也不要过度的喂养,宝宝不舒服的时候哭的情况也会比较频繁,妈妈们也应该要通过飞机抱、趴睡的方式来安抚宝宝不好的情绪。

在六个月之前,宝宝的肠胃发育都是不完善的状态,所以六个月之前宝宝的消化能力也相对弱一些,喂养问题也是要谨慎的,以免造成过度喂养,因为过度喂养不仅影响肠胃消化能力,对宝宝的大脑也会造成缺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