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离婚那晚,我们哭了,他说不能责怪自己妈妈和妹妹,只能让我离开

时间:2022-03-15 10:16:19来源:海燕育儿师

又是一年春天。很多事情在冬天结束,在春天重新开始。这是一个远嫁姑娘的故事。

当初为爱远嫁的姑娘,带着一身狼狈回了家。男人婚前的誓言比樱花还要美。婚后,男人只会维护自己的妈妈和妹妹。

在那个陌生的城市,男方一家把姑娘欺负得死死的。

姑娘熬不下去了,选择带孩子离开。

离婚那晚,他们都哭了。男人永远都是那句话,不可能责怪自己妈妈和妹妹。妻子的离开是必然的。

【得不到家长祝福的婚姻】

我叫周晓意(化名),前夫叫张子俊(化名)。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一定不会选择远嫁。

我们是在一次摄影活动中认识的。那时候我们都是业余摄影爱好者,喜欢拿着单反到处去拍樱花。

武汉大学的樱花很美。我们相遇在樱花盛开的日子里。年轻男女的心事是那样直白而热烈。

我们选择在一起,不顾家人的反对。那个时候,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上班。双方家里都不同意这门婚事。

我家不希望我远嫁。他家不希望娶一个外地媳妇。家里人的激烈反对,根本不能磨灭我们的爱情。

我们顶着家里的压力在一起了。哪怕不同意领证,也不影响我们谈恋爱。我们就这样拖了2年,家里最终还是同意了。

【婚房一家出一半钱】

当初考虑在哪里生活的时候,张子俊拼命劝说我去他所在的城市。那个城市很漂亮,海鲜随时随地都能吃到。

我决定去他家那边定居的时候,爸妈几乎把眼泪都哭干了。独生女远嫁,意味着这辈子很难见到了。

为了我婚后的幸福,爸妈提出和他家一起买房子。婆婆坚决不同意。她希望我家陪嫁一套房子!

张子俊的爸爸,早年间生病去世了。家里的铺面,都是婆婆打理的。婆婆算是一个小富婆。

最后还是张子俊说服了婆婆,和我家共同承担了买房子的钱。车子是爸爸单独给我买的。爸爸希望我不用挤公交车上班。

我们的小家庭,就是在双方父母的抱怨中开始生活的。

【日子很纠结】

婚前,我们说好单独出去住。但婚后就不一样了,婆婆和小姑子总是找借口和我们一起住。

婆婆不是腿疼,就是腰疼。小姑子不是和老公吵架了,就是和她婆婆闹矛盾了。

在我们的婚房里,婆婆和小姑子表现得更像女主人。她们母女一来就是甩手掌柜,就等着开饭。

我们的矛盾,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累积起来的。每次婆婆和小姑子为难我,张子俊只会躲在一旁围观。

等她们母女离开了,张子俊立马买花和蛋糕和我道歉。

一方面,我确实不喜欢和婆婆她们相处。另一方面,我也舍不得张子俊。他除了在家庭琐碎上没有担当,其他方面都挺好的。

【怀孕后,婆婆故意在我面前吃蒜恶心我】

我怀孕后,对一些气味比较重的食物比较敏感。

婆婆知道我受不了大蒜的味道。但她每次来家里,都会当着我的面吃生蒜。

家里阳台、厨房,甚至书房都被她摆上了各种泡蒜。一进家门,那股可怕的味道让我觉得窒息。

我让张子俊把泡蒜拿回婆婆家。换来的是他的埋怨。他说,婆婆辛苦一辈子了,在自己儿子家吃颗蒜还要看儿媳妇的脸色。

小姑子更是过分。她结婚多年还没有孩子,对于我的孩子,总是阴阳怪气地说话。

为什么她们母女这么肆无忌惮地欺负我呢。因为张子俊不心疼我!

【生产的时候,婆婆把他儿子叫回去了】

孕期,我过得很痛苦。公司考虑到我的身体原因,把我从核心岗位调到了行政岗。虽然工作量少了很多,但是工资也少了三分之二。

生产的时候,爸妈从老家赶过来。婆婆生怕我们家会找她拿医药费,早早就躲回去了。张子俊在医院守了一夜,就被婆婆打电话叫回去了。

在医院的时候,爸妈就哭了。都说女人生孩子就跟走鬼门关一样。我还是剖腹产,更伤元气。张子俊却说婆婆身体不舒服,提前回家了。

我在病房里的时候,连医生和护士都在安慰我。那时候宝宝黄疸比较高,还在照蓝光。作为孩子的父亲,他却当起了清闲人。

【月子中心是我爸妈送我去的】

从医院出来后,爸妈就把我送去月子中心了。他们心疼我,不想让我在月子里劳累。

婆婆知道我去了月子中心,打电话骂我。她说老张家为什么会娶了我这个花钱大手大脚的媳妇。虽然月子中心的钱是我爸妈付的,但婆婆就是不舒服。

张子俊居然也跟着说我。他说,婆婆那时候受了很多苦,可我现在却过着这么好的日子。

婆婆总想把自己当年受的罪让儿媳感受一遍!我婆婆就是典型的见不得儿媳妇比她过得好。

如果不是月子中心的阿姨们拼命安慰我,说不定那时候我已经熬不下去了。

爸妈在医院守着孩子。孩子黄疸退了后,还发烧了。那么小的孩子,就在医院里受罪了。

【婆婆总是找借口欺负我】

因为孩子住院的事情,婆婆更是找到了借口说我。她说我娇气,不愿意顺产。剖腹产的孩子抵抗力低,以后孩子身体不好,都怪我这个当妈的没有做好。

在婆婆絮絮叨叨说我的时候,张子俊在一旁点头。只要是他妈妈说的,都是对的。

小姑子则在那里找人给孩子算命。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不好的。不知道是算命先生说的,还是小姑子自己编的。我的孩子,成了她嘴里的命薄之人!

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有离婚的念头了。我还这么年轻,何必要跟这样的人过一辈子。

不管我受了多大的委屈,他都当看不见。我提出要离婚,他又立马痛哭流涕的跪求原谅。

【我带着孩子离开了】

出月子后,我就着手离婚的事情了。

都说生孩子的时候才能看清一个男人值不值得过一辈子。

我只恨自己懦弱。明明婆媳关系、姑嫂关系已经这么糟糕了,我居然还要了一个孩子。我从月子中心回来,都是自己带孩子的。爸妈还没有退休,只在我身边待了几天。

张子俊总是找借口回婆婆身边。小姑子在婆家受委屈了,需要他去撑腰。他是儿子,是哥哥,唯独不是我的丈夫,也不是我儿子的父亲。

我和孩子在家里怎么办,完全不是他操心的事情。

那段时间,我请了一位阿姨照顾我和孩子。好几次,连阿姨都看不下去了。

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我带着孩子回娘家了。总不能让我自己得上产后抑郁症吧。我要是熬不动了,孩子就没有妈妈了。

【婆婆说,如果不接受住一起,就离婚】

我回娘家后,张子俊也没有来找我。

婆婆在电话里破口大骂。她说我是不孝顺的儿媳,不肯接受和她住一起。如果我还固执的在娘家待着,就让我们离婚。她对自己儿子总是那么自信。自信的以为白富美都配不上自己儿子。

张子俊给我发微信。让我和他妈妈道歉,并且以后都要住一起。

说实话,我是真的怕了他家。就因为我远嫁,所以他们明目张胆的欺负我。

我找了律师,帮我处理离婚的事情。律师是专业的,财产分割帮我办理的妥妥帖帖。

张子俊对离婚的事情很犹豫。他总劝我为了孩子再考虑一下。婆婆倒是很支持我们离婚。她巴不得张子俊立马娶一个本地有钱人家的女儿。

我们离婚的事情,前前后后拖了差不多一年。小姑子早在朋友圈官宣他哥哥单身的消息了!在我们离婚证还没有拿到前。

【花了很长时间,才让自己走出婚姻阴影】

离婚后,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婚姻阴影。

以前是真的相爱过。但再多的爱,抵不过婚姻里受的伤害。

曾经以为他会为我挡风遮雨。但生活里所有的风雨都是他带来的。

婆婆自己也有女儿。如果她女儿和我一样被人欺负,不知道她会不会心疼。

再看看我自己。从头到尾,我都是一个任性、自私的孩子。我只顾自己的爱情,从来没有考虑爸妈。他们在家里流了多少眼泪,我不用想都知道。

张子俊在朋友圈发了好几次我们的婚纱照。还有宝宝的照片。在他朋友圈里,自己就是一个思念妻儿的痴情男人。

可悲可叹啊。一个活在朋友圈的男人,有什么用。

【人生感悟,好好爱自己】

张子俊求我复婚好几次了。每次都在电话里哭的很伤心。但是他还是坚持要和婆婆一起住。

我如果答应复婚了,会把自己的下半生毁了。这样的男人,永远不知道珍惜妻子。

这段失败的婚姻,我自己也有很多的问题。当初就知道婆婆不喜欢我。我还是上赶着嫁给他。远嫁的女孩子,婆家何愁不好拿捏呢?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远嫁,更不会生下孩子。

孩子长大了,我要怎么和他说这些事情。以后我的孩子就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永远不能享受完整的家庭。

这些都是对我执意远嫁的惩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