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凤凰花开了,妈妈就回家陪你吃饭”桂园街道有这样一群“不顾家”抗疫工作者

时间:2022-03-15 10:16:07来源:深圳特区报

因为疫情,深圳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公交、地铁停运,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全员核酸检测还要继续。在这个节骨眼上,桂园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们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拉着行李箱逆行而出,奔赴社区防控一线。

带着跑鞋去上班,让自己感觉好像要外出跑游

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3月14日的早晨,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的社工杨雨晨洗完衣服,擦完地,与儿子和猫咪嘉宝告别,拉着行李箱走出了家门。行李箱里除了换洗衣服,还有她的跑步服和跑鞋。杨雨晨心里又欢喜又悲壮,接下来一周,她要开启社区到酒店两点一线的抗疫工作生活。

杨雨晨喜欢旅游和跑步,是马拉松爱好者。疫情之前,经常到全国各地跑马拉松,顺便游玩。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各地的马拉松纷纷停赛,她已经两年多没出门跑游了。这次因为疫情必须带上行李上班,她特意带了跑鞋,给自己制造出外出跑游的感觉。离家一个星期,把家和猫咪交给儿子,她很放心。“儿子会把猫咪照顾得很好。”杨雨晨说道,她儿子在北京读研,因为疫情无法返校,目前在家上网课。“幸亏有儿子在家。”雨晨暗自庆幸。

有零食就什么都不怕了

“我已经储备了一个星期的零食,什么都不怕了。”被大家亲切叫为“吃货”的张玉诘兴高采烈地说。她是大家公认的喜欢吃也会吃。张玉诘表示,带着行李上班,只要有零食,就有了外出度假的感觉,她就心满意足了。

张玉诘是大数据组成员,每天几十条上百条数据,她一个一个电话打过去,耐心询问,认真核查,遇到不配合的,也能有礼有节,不温不火,每天都能高效完成核查任务。完成数据,她就会琢磨零食,下单买来一大堆,给同事们做下午茶。忙碌之后,获得片刻的清闲,大家吃着她的零食,办公室的气氛就会瞬间从紧张转成轻松欢快,然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下一批的数据核查。

“凤凰花开了,妈妈就回家陪你吃饭”

“哎呀,坏了,我带错衣服了,都是长袖。你看你们,都穿短袖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民政专干张仕香边脱下红马甲,边大声说。天气渐渐热了,在厨房帮厨的张书香热得面颊通红。

这一个来月,张书香在厨房帮厨,因为社区每天负责工作人员、下沉人员以及志愿者几十人的一日三餐,厨师忙不过来,张书香就主动到厨房协助。厨房的活也不轻松,每天洗菜切菜,有时还要掌厨,然后一盒盒分菜盛饭,再送到核酸检测点,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经常累得腰酸背痛,有时食欲也没了。但她从来不抱怨,每天都是乐呵呵地看着大家吃。她说大家吃得满意,她就开心了。

每天在厨房给那么多人做饭,却没时间给5岁的儿子做饭,更没能跟儿子一起吃。张仕香的儿子总是问“妈妈,你什么时候跟我一起吃饭啊?”“快了,你看楼下的凤凰树开花了,妈妈就能回家跟你一起吃饭了。”张仕香回道。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汪新林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杨纪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