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懂花的人看成草,高手才把它当宝贝,家里养一盆,花开不断

时间:2021-10-28 14:16:49来源:马灵薯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运用在花卉上面同样适合。有的花外表看起来平淡无奇,甚至不懂花的人觉得就是一颗杂草,而真正养花高手才知道它的魅力,并且把它当成宝贝一样养护,只要在家里养上一盆,就能花团锦簇,漂亮又多姿。

风雨兰,我的最爱

风雨兰不开花的时候真得如同草一般,翠绿狭长的叶片散乱四周,看着有些杂乱,但不要被它的这种假象所欺骗。风雨兰一旦开花就漂亮无比,团团紧簇的粉红色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灿烂多姿,花量非常多,花朵呈喇叭形状,花期长达多半年。

其他花卉都经受不住风吹雨打,而风雨兰却总能在大雨过后开得更加鲜艳、楚楚动人。我喜欢风雨兰有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特别容易养护,只要种在土壤里面就能成活,想不让它开花都困难。我建议花友们,人人必备一棵风雨兰,肯定会让你爱上它。

怎么样才能让风雨兰长得旺、开花美呢?

★ 栽种球体的时候不要选择太大的花盆,如果花盆太大,每次浇水盆土都不容易干燥,甚至还会出现积水的情况,就容易腐烂种球。最好使用直径不超过20厘米的花盆,掩埋种球时,覆盖的土壤不要太多,不会会阻碍后期的生长,要以浅埋为主。

★ 风雨兰这种花卉相对比较“怪”,其他花卉都害怕淋雨,不然容易损伤叶片和花苞,甚至还会感染到病菌,不利于后期的生长、开花。而风雨兰却不一样,它不仅不害怕淋雨,反而在淋雨以后长得更旺盛,开花更多更美,还能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所以想让风雨兰顺利开花,就让它尽情淋雨吧。

★ 风雨兰对光照有着较高的需求,在充足的太阳光照射下,才能促进花芽和花苞的孕育。如果长时间处在阴暗环境中,就会造成叶片徒长,不利于开花。平时可以把风雨兰放在向阳处管理,让它接受全日照,若是地栽要保证周围没有物体遮挡阳光。

如果夏天温度较高、光照过于强烈的情况下,可以给风雨兰适当地遮挡一下强光,或者把它挪到半阴处养护,以免强光灼伤叶片。

★ 从春季四月份开始,要每隔半个月给风雨兰施加一次腐熟的肥液,保证土壤肥沃,促进根系的发育,让风雨兰开出又大又美的花朵。如果风雨兰出现了不开花的情况,可以多施加一些磷钾肥,让花芽更好地分化,每次施肥的量不要太多,薄肥为主。

风雨兰属于特别好养的花卉,它不怕晒、不怕旱、抗病能力强,只要用点心管理就能让每一个小鳞茎都能开花,而且开花一茬接一茬,根本不停歇,每天都能有花赏,无论盆栽还是地栽都非常适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