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南西新开了家娘惹菜,印尼妈妈亲自掌勺,人均才30+!

时间:2021-10-28 12:18:15来源:吃喝玩乐IN广州2018

  酸辣泰味  |   亲自掌勺  |  正宗娘惹菜  

在广州也能吃到正宗的娘惹菜了!

开了10家餐厅的印尼妈妈

亲自掌勺的东南亚小菜馆

专做“泰”味十足的娘惹菜

人均才30+!

...

以前跟我妈看电视剧《小娘惹》的时候,我就对娘惹菜一直念念不忘。

图源微博@电视剧小娘惹

听说江南西新开了一家东南亚餐馆,还是归国小娘惹亲自下厨做的,惹得我口齿生津,马不停蹄就赶过去了!

正宗娘惹菜,我来啦!!

PART

01

归国小娘惹开的食堂,亲自掌勺!

所谓“小娘惹”,指的是居住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土生华人女性。

图源《小娘惹》

不同区域的娘惹菜有不同的口感品味,有偏甜的印尼区域娘惹菜,也有受泰国菜系影响更酸辣的娘惹菜,它们的共通点就是所用酱料都要有十几种香料调制。

△乜料-马来海鲜叻沙檬粉

木莲-泰式冬阴功△

开这家店的阿姨据说是印尼华侨,在印尼也开了十家餐厅,为了保证口味的正宗,所有的菜品都是阿姨一个人掌勺出品!

但是不知道为啥,我总吃出一种酸酸辣辣的“泰味”

PART

02

20㎡的小店,进门有被香到!

往润汇大厦的方向走,老远就能看到这家店白色的招牌,在推门进去那一刻,我就被屋子里弥漫的香料味俘虏了!

厨房和用餐区只用布隔开,反感油烟味的人慎入!但是对于我这种“闻香而来”的馋食猫,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店铺有种工业风大排档的feel,肉眼可见的小,但基本是坐满的,外卖不间断输出,来晚了热销菜品还可能吃不上!

娘惹小食堂

在外招待的是一位漂亮小姐姐,虽然忙,但一直很热心,遇到不清楚的菜品她还会耐心给你讲解。

墙上贴着阿姨的生活照,有美食、有朋友,看起来超幸福!四个角还贴了tatan的照片,也太可爱了叭!!

PART

03

正宗娘惹菜,人均30吃饱! 

写了那么久终于介绍到菜了!来,跟进Dor的脚步,欢迎来到快乐星球👏🏻

娘惹海鲜叻沙粉

——35💰

叻沙粉是新加坡最有特色的小吃之一,重点就是那股子酸辣劲儿!

用料满满当当一大碗,青口、蟹柳、鱼蛋、豆泡加上两只大虾,统统安排上!建议小鸟胃的小姐姐两个人一起share哦~

青口

蟹柳

小笋

鱼蛋

嗦粉前先来一口浓香叻沙汤,酸甜微辣中又带着椰奶的丝滑浓郁,完全满足了我的味蕾细胞!

这碗叻沙粉用的是米粉,比一般叻沙粉味道要淡一些,辣味酸味都没那么浓厚,更贴合广州人的口味哦。

招牌椰汁咖喱鸡饭

——28💰

传统正宗的东南亚风味,有没有人跟Dor一样特别喜欢咖喱拌饭?浓郁椰奶和微辣咖喱的搭配,好吃到舔盘!

粒粒裹满咖喱的圆润米饭,一口气吃一勺巨满足!

土豆煮得软软绵绵,鸡肉大概有五六七八块那么多,而且每一个都紧实大块,食肉兽狂喜!

甜甜芒果糯米饭

——28💰

这盘用了整整半个芒果,果肉鲜甜不酸,搭配椰奶简直天生一对!

满满一碗的白乎乎椰奶,香甜中带着一丝丝咸味,淋在芒果上吃一口,又香又爽不腻人!

旁边摆放的糯米饭口感软糯糯的完全不粘口,另外一份疑似斑斓生椰糯米,嗯~我更喜欢原味的。

九层塔炒白贝

——28💰

用秘制酱汁大火猛炒出来的白贝,感觉酱汁拌面会很好吃诶!白贝肉很饱满,但是这盘壳多肉少,我个人不是特别安利~

捞捞酸甜芒辣冰沙

——15💰

强烈推荐!它不是喝的那种冰沙,而是在上面铺满了熟木瓜条,冰沙保证了木瓜的清爽和脆口,超级好吃的!

木瓜条酸酸辣辣的,跟吃酸萝卜条一样,但是没有萝卜那么酸,清甜中微微带点辣味,清爽下饭,安排上!

香炸墨鱼饼

——18💰

一共有五块,味道不错,预算多的时候可以点。

印尼虾片

——11💰

比脸还大的脆虾片,虾味十足,一袋里面有3片哦!适合来一袋回家追剧的时候当零食吃~

吃过口味重的菜再来一杯清爽的百香果柠檬汽水,正啊~

百手出百味,各有各千秋,娘惹菜因人和地区而异,是否正宗并没有绝对标准。它是每一位小娘惹精心烹饪的美味,值得用心品味。

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家店总得来说很ok,没吃过东南亚菜系的友友可以尝试一下,重酸辣咸的就不要抱太大期望啦~

ps:我们那天大约20分钟就上齐了所有菜品,看其他人评价说上菜会比较慢,大家参考一下哟~

# 娘惹小食堂 #

店铺地址:海珠区江南西路紫竹街3号润汇大厦旁

交通指引:地铁2号线江南西路站G口出

营业时间:11:30-21:30

人均消费:30+(丰俭由人)

编辑 = Dor

摄影 = 小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