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动态】延平区拓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园——江南宝贝托育中心开园啦!

时间:2021-10-26 20:18:08来源:健康新南平

10月25日,延平区江南宝贝托育中心在马坑路世纪星城举行开园仪式。福建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李加华、南平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祖智晶、区政府副区长蔡剑心,省儿童多元智能发展协会、区卫健局、区妇联、区总工会和水南、四鹤街道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伴随着舞蹈《最美中国红》正式开始,现场领导为开园仪式剪彩。

蔡剑心向江南宝贝托育中心的开园表示祝贺,她指出,延平区政府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将“幼有所育”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江南宝贝托育中心作为延平区拓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试点,要坚持普惠公益的方向,严格执行国家托育服务管理规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婴幼儿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更加科学专业、安全规范、健康可靠的照护服务,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的托育服务“延平模式”。

仪式结束后,李加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托育中心的教学环境、活动场所、教学设施等,了解现有照护儿童相关情况,并就婴幼儿照护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李加华强调,要以社区为依托,大力推进社区婴幼儿托育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的建设,构建更加科学专业、更加安全规范、更加健康可靠的托育服务,努力做到“幼有所育”,助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江南宝贝托育中心承接省级托育试点单位项目建设,该项目列入2021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民办公助的普惠性社区托育服务机构。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工程总投资300万元,计划设156个托位,重点服务江南和四鹤两个社区,并辐射带动周边社区,为延平城区0-3岁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元化、多样化优质照护服务,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

(来源: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