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贵阳男孩出生5天患重症无法排便,丈夫选择放弃,而这位妈妈却相信一定会有奇迹!

时间:2021-10-26 20:17:07来源:百姓关注

【#贵阳##男孩出生5天患重症无法排便#,丈夫选择放弃,而这位妈妈却相信一定会有奇迹!】“作为一个母亲,我实在无法放弃我的孩子,只要他还活着,我觉得人生就还有希望。”和记者通电话时,韩丽娟正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病房里,守着5岁的儿子。

2016年5月份,家住贵州清镇的韩丽娟诞下名男孩,取名小保保,出生5天小保保无法排出胎便,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过医生检查,小保保被诊断为先天性巨结肠。韩丽娟说,这种病是因为大肠没有神经节细胞,所以会导致大肠没有蠕动功能,不能排出大便,先天发病率十万分之一。因为不能排便,才出生没多久的小保保,肚子被涨得巨大,于是医院紧急进行了手术,通过手术为孩子导便。因为病情严重,韩丽娟和丈夫也曾带着小保保四处求医,可得到的结果,都不可观。

韩丽娟说,在一次次和医生的谈话后,她意识到孩子的病有多严重,也知道未来的路可能会有多漫长,而正当她下定决心要陪孩子走下去时,丈夫却选择了放弃。“医生找我们谈话说孩子救治的希望可能不是大,他爸爸就说医生这么讲我们就不治了,我说不行还是再坚持一下,他说那我不管了,要管你管。”韩丽娟以为丈夫的话只是暂时地逃避,可没想到十多天后,丈夫就公布了新的恋情,彻底放弃了孩子的治疗。

从此,韩丽娟只能带着小保保独自踏上漫漫求医路。这些年她们去过上海、去过重庆、去过杭州,因为疾病的折磨,今年已经5岁的小保保身材矮小,瘦弱不堪,但却依然很坚强。

韩丽娟原本是一名老师,为了给孩子治病她放弃了原本工作,这些年除了政府和好心人的部分帮助之外,只能靠帮人写稿子,以及在网上直播带货维持生活。“还是太难了,这些费用连基本的医疗费都很难去支持,但是我承受不住生离死别的感觉,也无法放弃他,只要他还活着,都是有希望治好的。”

韩丽娟抖音号叫:天生傲骨 怎能服输。她说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也许会创造奇迹,希望好心的网友们能帮一帮这对不放弃的母子。韩丽娟的电话是:199 8590 5429。#贵阳[超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