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街头采访:你老婆不愿意跟你妈妈一起住怎么办?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时间:2022-03-15 08:17:20来源:宝儿米兰

说起婆媳矛盾,最难受的那个人是谁?不是婆婆,也不是儿媳,最难受的那个人一定是那个男人!

一个是生你养你的女人,一个是为你生儿育女的女人,夹在这两个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中间,说谁都不行,劝谁都白搭,难受程度可想而知。

但是,如果真的面对二选一的时候,男人们会怎么选呢?看看这个街头采访就知道他们的心声了。

街头采访提问:如果你老婆不愿意跟你妈一起住,你会怎么办?

第一个回答者看上去25岁左右,背着双肩包,挺朴实的模样,他说:“那我妈养我这么大,也不能让我妈搬出去啊。”

意思很明显,不愿意一起住就让媳妇搬出去呗,反正不能让我妈出去住,我妈养我这么大不容易。

这句话是不是很耳熟?“我妈养我这么大不容易”,是不是每个面对婆媳矛盾的男人都会说这句话?

第二个受访者看上去年轻一点,瘦瘦的一个男生,他说:“我母亲会帮她带孩子的,应该不会发生这种事吧?”

不会发生这种事?这是在逃避问题吧?谁说帮忙带孩子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再说了,怎么就是“帮她”带孩子了呢?孩子不也是你的吗?

笔者对这样的男孩子感到很无语,遇到问题不是想着怎么解决问题,第一反应竟然是怎么逃避问题。让人挺无语的。

第三个受访者说得很干脆:“我肯定听我妈妈的。”

第四个也很干脆,他说:“那就让她(老婆)搬出去住吧。”

第五个受访者考虑得还算是比较全面,他说:“那个问题结婚前说好吧,不愿意的话就不结婚。”

终于遇见个有打算的,还算是比较靠谱,知道有事要事先说清楚,不勉强对方接受自己的父母。

最后一个受访者年龄有点大,看样子应该30岁左右了,他说:“买房子的钱都是我爸妈出的,不同意也不行啊。”

网友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单身男青年了。

也有网友说:原来孩子是他老婆带来的,不是和他一起生的呀!

这明显是针对第二个受访者说的,第二个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妈妈会帮老婆带孩子,而不是帮“我们”带孩子。

也有网友比较理想主义,说:为什么婆婆和媳妇就不能和平相处?为什么一定要选一个要妈还是要老婆?妈妈养儿子这么大也不容易,老婆是为自己生儿育女的人也同样重要。

想来这名网友很年轻,并不知道过起日子家庭里的鸡毛蒜皮,还觉得一家人能和平相处。

其实,能和平相处的不是没有,但是,大多数年轻人都不喜欢跟老年人一起住,老年人也不喜欢跟年轻人一起住,生活习惯的差距就是个很大的问题!

从这几名男生的话里不难听出,没矛盾还好,万一有矛盾,他们都会选择自己的妈妈。

因为妈妈养育了他,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一个家的顶梁柱,难道就没有更好的选择吗?

为什么不能带着老婆孩子出去住?哪怕是租房子,无非就是经济压力大一点,省吃俭用一点,少享受一点罢了。

有时间常回家看看,一起吃顿饭,彼此保持一碗汤的距离,既不用老婆受委屈,又不用妈妈难过,难道不好吗?

年轻的朋友们,努力工作、抓紧赚钱吧!有自己的家才是王道,有自己的家才能避免很多矛盾的出现。

对于男人来说,这不是应该是一个选择题,而是多选题!经营好自己的家,照顾好年迈的父母,这才是人生的正确选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