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办得好|15日育儿假、200元育儿补贴?山西给出权威答复

时间:2021-12-09 18:16:30来源:IP那些事儿

人民网太原12月9日电(段思齐)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山西于今年10月新发布的《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相关问题。

该网友留言称:“山西省发布了不满三周岁的父母可以享有15天假期及每月200元补助,请问太原市如何执行?需要等市里面出细化文件吗?什么时候出?”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将留言交由太原市卫健委办理。12月7日,太原市卫健委在“领导留言板”回复该网友:“根据《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符合条例规定生育且子女不满三周岁的,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分别给予每年十五日的育儿假。符合条例规定生育且子女不满三周岁的,夫妻双方所在单位可以分别每月发放不低于二百元的婴幼儿保教费。”

官方回复截图。

此外,太原市卫健委明确表示,该《条例》属地方性法规,各单位应遵照执行,无需专门下发相关文件。

据了解,太原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还专门致电该网友,并向其详细解释了相关规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