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边是核酸检测任务,一边是两岁半女儿要做心脏手术,杭州“超人妈妈”上线

时间:2021-12-09 16:17:32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廖婷婷

“我们虽然是没有翅膀的天使,但一直在努力飞翔。”李玥满脸疲惫。

12月9日,2岁半的小女儿刚刚做完心脏手术,一切顺利,她悬着的一颗心也总算落了下来。

就在前一天,她刚刚结束了在东新园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而第二天,她又要继续奔赴采样一线。“女儿手术,无论如何我都要陪着,临时请了这一天假。”

她是杭州半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护士李玥。

12月7日晚间,她接到任务,前往东新园小区参加那里的核酸采样工作。

二话不说,她和同事们一起奔赴一线,穿着防护服进驻东新园小区。从12月8日凌晨1点一直忙到晚上19点半,她才回到了家。

那一天,凌晨4点的杭州,格外冷。李玥说,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没有休息的地方,就直接躺在了地上;防护服虽然闷,但并不保暖,依然让人冷得直跺脚。结束了东新园小区的核酸检测任务,她又辗转到了四个工地,给工人们做采样。她粗略估计了一下,和同事两个人配合,采样了有800人次。“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呀。”

说实话,李玥一直非常牵挂女儿。

李玥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两岁半,小的有先天性心脏病,正好这段时间要做手术,外婆陪护着。大的又特别黏李玥,只能让爸爸暂时管着。

“幸运的是,家人还挺支持我工作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