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想要成功备孕,先从四个方面提高生育能力,易孕体质就是这么养的

时间:2022-03-30 20:17:04来源:90育儿

怀孕之前都有一个备孕阶段,为的就是能够在身体状态最佳的前提下怀上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有些人的备孕期过得不太顺利,甚至备孕很久都不能够成功怀孕。其实有很多方面都与女性的生育能力紧密相关,所谓的易孕体质,其实也是女性在这些方面做的比较好,所以生育能力强,备孕期也能够过得非常顺利。

数次戒烟失败,为了能有一个宝宝终于决心再也不抽

李慧是一个女强人,认识她的人都这样说,今年32岁的李慧自己经营着一个厨卫门店,大大小小的事应付起来都得心应手。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李慧高中毕业就出来打拼,一直努力的打工,直到婚后和老公开了店,生活蒸蒸日上。

刚毕业进入社会李慧学别人抽烟,没想到就此成了“烟民”,老公说女人抽烟不好看,可她戒烟好多次都不成,她说吃苦可以,戒烟这滋味真不好受。结婚五年,李慧始终没有孩子,她不明白,自己和老公的身体都健健康康的怎么就总怀不上呢?于是她便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李慧长期抽烟导致卵子质量差,这也是始终不能怀孕的根源。

这下李慧下定决心戒烟,因为自己年龄不小了,身边的朋友甚至二胎都有了,加上医生说长期吸烟对自己身体不好不说,就算成功怀孕了也可能会对胎儿有负面影响,李慧这次铁了心把烟戒了。戒烟后半年她也成功有了宝宝,李慧高兴的不得了,也后悔自己当初没早点意识到抽烟的危害性。

生活中总有这样两种已婚备孕女性,要么总不成功,要么非常容易成功,也就是常说的“易孕体质”,其实女性生育能力低,备孕迟迟没有结果,都与日常生活中的几个方面有关,只要从这几方面入手,提高生育能力再也不是梦。

最能“破坏”女性生育力的就是烟酒,想要成功备孕,必须提前戒烟戒酒。有人问,这不应该是男性要做的吗?的确,提起抽烟喝酒人们大多想到的都是男性,但是不得不承认“烟民酒痴”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女性,她们也每天过着烟酒不离手口的生活。

香烟当中所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成分以及酒类当中的酒精长期占据女性身体不仅仅会造成健康上的威胁,同时对于卵子质量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要知道卵子质量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不能成功受孕,即便是成功了还要面临着一系列的危险发生。

所以,要想成功备孕,一定要提前戒烟戒酒,如果丈夫也有这些嗜好,夫妻俩更需要互相监督来完成。

同时,在营养补充这方面也需要重视,身体所需要的各部分营养补充全面有利于身体机能更加稳定,备孕也能更快成功。其中早餐非常重要,而当代年轻人已经将不吃早餐当成常态,殊不知有研究显示如果坚持一段时间食用丰富的早餐,那么排卵率会提高。

平日里养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蔬菜和肉蛋奶类一定要均衡摄入,才能够为身体补充足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身体越来越健康,生育能力也会随之提高。

再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对于身体机能的稳定也有着重要影响,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个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的事情,那就是晚上睡觉一定要在黑暗的环境中,不要开夜灯入睡。

想必大家对褪黑素有一个基础的了解,但是很少人知道它在保护女性卵子不受自由基的侵蚀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而晚上开灯睡觉会对褪黑素的生成产生一定的限制性作用,也就间接的影响到了女性的生育能力,所以晚上睡觉关灯这个小习惯一定要注意。

最后就是要养成每天锻炼的习惯,合理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机能,但是锻炼也要讲究合理,不要盲目的去运动。走路和慢跑非常适合久不运动的人群,这些运动强度低,人体比较容易接受,同时也能够锻炼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进而提高女性的生育能力。

但是一定要切记不要过量运动,有研究表明对于一般女性来说,如果一周当中有剧烈运动超过5小时的时间那么就会降低怀孕的几率,所以选择低强度的锻炼才是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其实这几个方面本来是很容易做到的,之所以需要重点提醒大家做到无非就是现代人大多都保持着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对这些不良的习惯习以为常,所以要想顺利度过备孕期,提高生育能力,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方面,督促自己做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