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种会“偷走”胃健康的调味剂,不少人当宝贝大口吃,医生:愚昧

时间:2021-06-20 14:17:02来源:国创漫话

在上周,20岁的小杨到医院进行胃镜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患有严重的胃溃疡,粘膜破烂不堪,难怪胃痛频繁,忍无可忍才来到了医院。

而年纪轻轻的他为何如此早的就被胃病缠身,在医生与他长时间的沟通中,总算发现原因。

原来,小杨平日里对食物的味道特别挑剔,清淡寡油的他都会觉得没胃口。以前父母还会约束着他,但如今在外地上大学,他也就嚣张了起来,三餐经常都是点外卖,优先选择麻辣烫、冒菜、炸鸡、水煮肉片等食物,甚至还会给自己准备一盘咸菜或辣椒酱,增加食物口感。慢慢地,这样的一些饮食习惯累积起来之后,胃部终于反抗,发生了病变。所以说,胃病都不是无缘无故出现,和自身的饮食习惯紧密相连,像是厨房里的一些不起眼的调味料,其实对胃的伤害也很大。

3种会“偷走”胃健康的调味剂,不少人当宝贝大口吃,医生:愚昧

1、动物油

传统观念上,大家都会觉得猪、鸡、鱼等动物油做出的饭菜会更香,于是长时间的进行食用。殊不知,这类油脂胆固醇含量太高了,不仅影响消化、代谢功能,让脾胃运化急速下降,加害胃健康,还会引起高血脂、脑梗等其他病症,总之对身体弊大于利,能不吃就不吃。

2、豆腐乳

豆腐乳是腌制发酵类的食品,除了加入大量油、盐、还有不少的防腐剂,进而会有致癌物形成的风险。吃多后,很容易引起胃损伤,更不利于胃功能消化吸收,迟早“压垮”身体。

3、味精

味精是常见的调味料,同时它是一种化学物质,又叫谷氨酸钠,是刺激性的成分,进而对胃黏膜会有损伤作用,而且味精属酸,还会增加胃酸分泌,多食味精无疑是是对柔软胃部的双重打击。

3大警告信号,或许是胃不健康了,必须要引起重视

食欲不振

胃部受损,消化功能下降,食物无限量的堆积,影响胃口,出现假性饱腹感,导致食欲不振,再好吃的东西也不想吃。

肚子疼

没有不健康饮食的行为,经常出现不规律的肚子痛,也是胃病的征兆,拖越久痛感越强烈,毕竟“胃是喇叭”的名声不是白来的。

大便带血

大便带血通常会和胃出血有关,一旦发现,别拖着,趁早治疗保护生命。

养胃不难,“1菇”帮你轻松做到

这里说的“1菇”指的就是猴菇多糖砂仁液,富含有猴头菇、丁香、大枣、银耳、沙棘、砂仁、莱菔子等多种养胃食材的精华成分。因为是经过的高压、低温、打破细胞壁等独特的现代工艺技术辅助提取,因此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真实的让胃部感受到营养滋润,缓解病痛,此外,所选用的食材也都是药食两用属性,副作用不会发生,身体恢复有保障。

尤其是胃功能不好的患者坚持的补充一段时间,具有很好的调节胃健康的能力,促进胃黏膜自愈,减轻炎症感染,滋润肠胃生态环境,清除幽门螺杆菌等伤胃病菌,让胃功能恢复正常的运转状态,给人体机能输送充足营养能量,增强防御能力,远离疾病。

两个习惯再坚持,胃好身体棒

1、保证睡眠

不仅是人体需要休息,身体各个器官也需要,建议是11点前就能进入睡眠状态,能给胃部减轻运作压力,提供充足的自我修复时间,有利于减轻病情。

2、坚持健康饮食行为

除了忌口一些必要的伤胃饮食,在怎么吃上面也有学问,提倡少食多餐,饭量7分饱,饭后多走动,细嚼慢咽,都是帮助预防胃病的小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