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做的红焖鸡爪,简单煮一煮,筋道有嚼劲,甜咸适中,太香了!

时间:2022-03-31 08:16:15来源:力哥说历史小暑

妈妈做的红焖鸡爪,简单煮一煮,筋道有嚼劲,甜咸适中,太香了!这两天天气一凉,整个人都感觉不太好了,不是没有胃口而是特别想吃口味咸辣重一点的东西,不过每当我去到烧鸭店想买点卤味的时候,这些卤味感觉就好像放了好几天了一样,实在不敢买了。在外面买又不放心,但又特别想吃,那怎么办?自己做呀!可是我不会做卤味鸡爪呀,我只好打电话给在乡下的妈妈求助,毕竟我妈妈有着多年的做饭经验,吃的盐比我吃的饭还要多呢。

一想起小时候吃妈妈做的红焖鸡爪,我都能吃上半天呢,一碗饭搭几个鸡爪就够了,几乎不同其他什么肉,吃上一顿鸡爪我就非常心满意足了。只是离开家里之后就很少有机会吃妈妈做的红焖鸡爪了,虽然不能总回家,但是我可以自己做给自己吃呀。

下面呢我就给大家说说我妈妈红焖鸡爪的做法,只要简单煮一煮,筋道有嚼劲,甜咸适中,实在太香了!喜欢这道菜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在家试一试哦,学会了就不用出门买卤味啦。

【食材】鸡爪5-8个【红焖鸡爪做法步骤】1、鸡爪我们买回家之后先洗两遍,洗的时候最好用温水进行清洗,这样的话会洗得更加干净哦,然后去掉鸡爪的指甲。在上面划上几道口,等下煮起来才会更加入味。

2、锅里放,放清水,放上几片姜片去腥,放上一小撮花椒。放入鸡爪,盖上盖,开大火把水煮开,煮开之后转中火再煮五分钟,鸡爪捞出来再清洗干净就可以备用了。

3、起锅烧油,一定是开大火再烧油,加入两勺白糖,不停地翻炒,以免糊锅。炖鸡爪沥干水分之后,就可以立马倒进去进行翻炒了。快速翻炒是为了让鸡爪全部粘上糖。报上一勺酱油,翻炒均匀。因为酱油本身就有盐的味道了,所以说,加盐的时候可以少放一点盐。

4、然后就是加适量的盐、花椒、八角、蒜片、姜片、干辣椒。当然啦,如果是不喜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不放辣椒哦。倒入适量的清水,清水的量,只要刚刚没过鸡爪就可以了,再次翻炒均匀。

5、盖上盖子,闷着煮。中间多次翻看,以免,干锅。焖至汤汁变粘稠,而且冒出许多大泡泡,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想要想煮得更加软烂,就可以多加一点水,再多煮一会。红焖鸡爪就做好了。

如果家里有小朋友,他们肯定非常喜欢吃这道红焖鸡爪,有甜味,有咸味,还有辣味,适合所有不同口味的人吃,非常适合家里人吃!现在每次我一做这道鸡爪,我的儿子都能啃上好几个,时不时我都得叮嘱他要吃饭,不能老吃鸡爪。这道红焖鸡爪的做法非常简单,而且价格非常便宜,最重要的是孩子爱吃,如果你觉得这道菜不错,就买几个鸡爪自己回家试试做吧,肯定比外面买到的还要好吃!

美食说,是一个致力于传达美味的窗口,最大的特点是喜欢吃,喜欢分享每天吃什么美味、如何吃、如何做,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轻轻动一动你们的小手指,点一点击关注、收藏和转发呀~让我充满动力让你们享受更多的美味,好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