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带儿去“自首”

时间:2022-03-31 08:16:48来源:人民资讯

通讯员 浙公宣

本报讯 “警察同志,我带儿子来‘自首’。”近日,一位妈妈带着读小学的儿子,情绪激动地来到派出所。面对这对母子,警察叔叔的这波操作,让网友纷纷点赞。

当日,这位妈妈带着儿子来到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接警大厅,开始“指控”儿子前一天下午放学后,和同学去小卖部偷拿了一盒游戏卡片,被老板当场抓了个现行。“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接警员心神领会,开始了默契配合,“那怎么处理?”

“你们说怎么处理?”这位妈妈答。

“‘关’起来吗?”

“可以的。”

两人一番对话下来,“自首”的男孩见情况不妙,马上承认错误“三连”:“以后我不犯了。”“这个事情是错的。”“以后我改正。”

接警员见孩子认识到错误,问孩子:“改正?说说有什么用?保证书写下来。”

妈妈也马上回应:“好的,必须要写。”

接警员于是拿出一张白纸,递给小男孩。这时,另一名同事也过来,开启“神助攻”:“不能少于100个字,写清楚,不然不让你回家。”

小男孩乖乖写下保证书后,接警员带着他“沉浸式”参观了办案区。

最后,妈妈再次温柔耐心地教育儿子,小男孩也答应以后不会再犯。

民警和妈妈的这一波默契配合,让网友们纷纷点赞:“这波操作打100分”“明事理的家长”……

希望这能成为小男孩成长道路上“珍贵的一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