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里人视这种野菜被“宝贝”,农民却说能喂羊!

时间:2021-11-06 08:17:06来源:三农三农与众不同

在过去农村经济条件较差的时候,农民一日三餐难见荤腥,每当吃饭时父母都会对孩子说“好好上学吧,将来长大后进城天天吃肉,就不用吃这些野菜了”。时过境迁,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的转变,餐桌上鸡鸭鱼肉早已司空见惯。然而,在农村人抛弃野菜开荤腥的时候,城里人却兴起了一股吃农村野菜的风尚。就比如下面所要说的这种野菜,农民不屑吃,城里人却视为“宝贝”!

菱角菜,又名荠菜,是农村最常见的一种野菜。荠菜喜湿耐寒,常生长于农村的河边、路旁、田间地头,因小麦地里土壤松散肥沃,也是荠菜生长最多的地方之一。在以前的农村,每当春季到来,农民都会挖荠菜做菜肴,清炒或煎鸡蛋,有时连吃十天半月。现在的农村人对荠菜没有过多好感,认为只有穷的吃不起肉了才吃这种野菜。在农民眼里,这种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只有两种用途,除了喂羊喂兔子,也只有卖给收购商,然后进了城里人的菜篮子。

不知何时,城里人刮起了一股“到农村,找宝贝”的风气,农村的野草野菜都成了不可多得的无公害、高营养的绿色蔬菜。荠菜因富含钙、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备受城里人青睐。并且荠菜在农村随处可见,所以就成为城里人最爱挖的野菜。据说,荠菜在城市的蔬菜市场和超市售价不菲,一斤荠菜竟然卖到8块钱,甚至十几块钱,而且经常买不到!

在城里人到农村寻宝的影响下,农民开始对这种不起眼的野菜重视起来,荠菜的其他价值也进一步被发掘。荠菜的药用价值较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抗癌的作用,还可治疗痢疾、吐血、便血、月经过多等病症。当农村人得知荠菜的真正价值后,直说难怪城里人这么钟爱荠菜,原来这些野菜不只能喂羊,也都是名副其实的“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