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3种妈妈,养出的孩子性格懦弱又自卑,大多是被欺负的份

时间:2021-11-06 08:16:37来源:时尚听白

女性从姑娘到母亲的转变,这不光是身份发生了变化,女性的心态和关注点也都有了很大的不同。

以前是一个爱美的女性,关注更多的是化妆穿衣搭配和吃喝玩乐,自从当了妈妈后,关注点全部回到了孩子身上,每天都会围着孩子转。

身边的好朋友茉莉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茉莉生完宝宝后,以前个人的爱好的习惯,统统丢在了一边,每天都忙着照顾孩子,对自己个人的形象管理是完全放弃了。

整天蓬头垢面和邋邋遢遢的形象,原本以前苗条的身材,如今却完全没有了原先的曲线,皮肤也松弛了很多,直到被孩子嫌弃妈妈不漂亮后,才开始关注到自己的形象问题。

开始茉莉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妥,但随着孩子长大,孩子也有了审美意识,会拿自己的妈妈和别的小朋友的妈妈做比较。

在孩子心里,妈妈如果漂亮,就是孩子骄傲的资本,但如果看到别的小朋友的妈妈更漂亮或更优秀,这会让孩子内心受到打击,会让孩子逐渐有自卑感。

一位优秀的妈妈,不会为了和别人对比而让自己变得更好,而是应该为了孩子成为一位合格的母亲,让孩子为妈妈感到自豪,而不是自卑。

什么样的妈妈会让孩子感到自卑呢?

1、不注重形象的妈妈

一个人的外在能直观地表现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代表了一个人的状态如何。孩子年龄尽管小,但孩子对美是有自己的定义的。

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妈妈漂亮大方得体,这样孩子在别的小朋友面前,孩子会感到自豪,认为自己的妈妈是最好最漂亮的妈妈。

如果妈妈自己形象没有管理,整天蓬头垢面的状态,孩子看到别的小朋友的妈妈漂亮大方,孩子内心会就会失望并有自卑感,会认为自己的妈妈不够好。

2、失去自我的妈妈

家庭教育中,妈妈会教育孩子要有独立的思考和行为,但作为妈妈,本身如果没有起到带头的作用,是很难让孩子去认可的。

妈妈为了家庭操心劳累,顾不上自己,失去了自我管理,对自己没有计划安排,这样的妈妈对孩子来说太普通,和其他妈妈对比,这样的妈妈没有任何的光辉形象,孩子的自卑意识就会出现了。

3、没有自我管理的妈妈

作为妈妈,不要因为有了孩子,就疏于对自己的管理,不管是在外在形象还是内在修养上,妈妈都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给孩子呈现出的精神面貌。

这样影响孩子积极向上的一面,即便成为不了孩子的骄傲,也不能让孩子因为自己而感到自卑。

孩子的的自信需要妈妈去提供,孩子的性格完善,也需要妈妈去带动。

养育孩子过程中,妈妈的言传身教的作用往往胜过其他一切。妈妈的行为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孩子身上是能看出妈妈的影子的。

要想孩子有出息,请对比自查一下,一定不要成为以上3种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