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本来要照顾两个人,以后就照顾一个人”儿子的话让妈妈破防

时间:2022-03-31 10:16:31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很多时候妈妈不离婚是为了孩子,离婚也是为了孩子。

一位朋友的老公自己没本事,挣不了大钱,吃着软饭,但还是大男子主义爆棚,在家里充大爷,对朋友颐指气使,甚至还在外面勾三搭四。朋友早都想离婚了,但为了上初中的儿子一直忍气吞声。

后来朋友儿子偶然间也发现了爸爸在外边有不轨的行为,也看到朋友在婚姻里的委屈和隐忍。于是就对朋友说,“妈妈,你这么不开心就离婚吧,我支持你,你本来要照顾两个人的,以后就照顾一个,你应该高兴!”听完儿子的话,朋友一下子破防了,眼泪立马出来了,痛痛快快哭了一场。

痛哭过后,朋友利索的和老公办理了离婚手续。现在朋友和儿子两人的生活过得别提多惬意。朋友经常说,多亏了儿子,是儿子让自己获得了新生。

有这样的儿子,完全可以不要老公。有这样懂得体谅妈妈不容易,会保护妈妈的孩子,妈妈就算受再多委屈也值得。其实,孩子远比大人想象的懂事,有些事瞒着孩子还不如直接坦白说出来。当然前提是孩子教育得好。

孩子教育得好,关键时刻就是妈妈最大的靠山

对大部分孩子来说,妈妈就是最亲的人。如果父母教育得当,孩子三观正,明是非,那么妈妈在婚姻中就会少受委屈。关键时刻孩子挺身而出,对男人有着最大的震慑作用。有个敢于维护妈妈的孩子,很多男人就不敢乱来。

同样的如果孩子明事理,妈妈选择离婚也更容易一些。因为孩子看到了妈妈在婚姻中的牺牲和妥协,知道妈妈离婚不是她的错,孩子会坚定站在妈妈这一边,也会理解妈妈的选择和无奈。这样妈妈不至于牺牲妥协那么多还不被人理解。当然,妈妈才是自己最大的靠山,教育出的优秀孩子是自己强有力的左膀右臂。

孩子并没有那么难接受父母离婚

很多女性之所以不敢从不幸的婚姻泥沼中跳出来,就是担心对孩子影响太大了。确实,健全的家庭,良好的夫妻关系,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精神财富。夫妻两人在有了孩子后应该好好经营夫妻感情和家庭,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但是婚姻这种事怎么发展谁也预估不了,当两人不幸走到分岔路口,分开对彼此都是最好的选择。但很多夫妻为了孩子,还硬着头皮同路走,看似是为了孩子好。但孩子早都敏感地察觉到了父母之间的问题,一家人配合着演戏,都累。其实这样的家庭氛围对孩子伤害更大。

所以夫妻两人还能过,就及时反省自身问题,好好经营。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根据孩子年龄,把事情摊开说,最大程度减少对孩子伤害,也给两人重新开始的机会,

【话题讨论:这样懂事的孩子你身边有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