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Manto会有很多关于这些时代的说法”

时间:2022-03-31 16:46:03来源:

正是在2008年,Nandita DAS首先将董事为Firaaq的戴着帽子举行,该帽子围绕了2002年的古吉拉特邦骚乱。八年后,46岁的孩子再次担任她的下一个项目的作用,标题为曼托。基于巴基斯坦作家萨迪茨哈桑·曼托的生活,这部电影将专注于他的非虚拟作品,并有Naazuddin Siddiqui演奏铅。随着电影不久,楼层楼层,DAS谈到为什么她选择多产乌尔都语作者作为她第二届导演项目的主题以及她如何与他联系。摘录:

你在八年后返回方向。你为什么选择在Manto上制作电影?

多年来,即使在我制作Firaaq之前,我也养了在Manto上制作电影的想法。现在,我觉得在情感上和创造性地讲述了这个故事,所以需要被告知。让我到曼托的是他的自由精神和勇气,以防止各种正统。他写了一个罕见的敏感性和同情的人物。当我深入进入Manto的生活中,我意识到它觉得我正在读我父亲,这位艺术家。我觉得他与我们的时间最相关。

你什么时候第一次遇到曼托的作品?哪一个是你最喜欢的?

我在大学时第一次读过Manto,并被他简单而且深刻的叙述袭击。我有很多最喜欢的Manto作品,请不要让我选择。Manto曾经说过,'为什么我会脱衣服已经赤身裸体的社会?确实,我没有尝试覆盖它,但这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用白色粉笔写作,以便我可以引起董事会的黑暗。当他看到时,曼托写道,没有任何稀释。

为什么你选择将你的电影集中在曼托的非小说作品上?

这部电影遵循Manto的生活中最有趣的七年(从1946年到1952年),在那些年来的两座城市 - 拉合尔和孟买。这种叙述与他最强大的短篇小说中的一些叙述无缝相互作用,他的工作与他的生活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因此,电影不是基于任何一本书或任何特定工作。它带给了我三年的研究,以及我的作家Ali Mir,讲述了与我们时代和我最相关的故事。Manto的精神是电影的精神。

你选择了Naazuddin Siddiqui的主要作用。

Manto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作用,很少有人的演员有差别才能玩Manto。我很高兴我找到了Nawaz来玩这个角色,这探讨了广泛的情绪,充满了矛盾。此外,我最终确定了Rasika Dugal玩Manto的妻子威瑞亚。Nawaz和Rasika将提供电力包装和正宗的表演。

Manto如何在今天的印度幸存下来?

我深入研究这个项目,我越深刻地说明了曼托在这些时代的相关性。没有太大的变化。差不多70年后,我们仍然与言论自由和身份斗争的问题挣扎。即使在今天,我们的身份也与种姓,课程和宗教有谎言,而不是看到人类经验的普遍性。禁止事物和沉默的创造性表达正在成为当天的顺序。他对这些时代的说法会有很多。

你如何与Manto联系?

这是他无所畏惧,对人类状况的深刻关注,我一直觉得最深刻的关系。对于他而言,人类存在的任何部分都没有障碍或禁忌。对他来说,唯一重要的身份就是人类。Manto对书面文字的救赎力量的信念,通过最艰难的时期,以自己的激情共鸣讲述故事。通过他,我觉得我能够为更自由和富有同情心的世界点燃自己的信念。在我们所有人中,我觉得有一个Mantoiyat - 想要自由热烈和直言不讳的部分。

Manto的着作唤起了很多争议,并使建立不舒服。你如何看待他的工作?

Manto几乎是进步文学的代名词,即使他与渐进作家协会有脆弱的关系。但是,如果一个人选择标签Manto,一个人不能争辩说他以自己的方式生活,不顾社会教条。他是不可尊悔的,往往有一种不可追求的愿望,往往有着尖锐的幽默。他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举行了六次,六次,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为他的大胆故事。他的故事中的妇女很复杂和丰富地发展,但他为性工作者保留了他最细微和同情的凝视。在他选择的主题时受到质疑。Manto经常蒸发:“如果你不能忍受我的故事,那就是因为这些都是难以忍受的时代'。

你下次工作的是什么?

Manto即将起飞,这是我目前唯一的重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