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激发孩子学习的欲望

时间:2021-03-08 09:01:18来源:

当我的女儿莉莉(Lily)4岁时,她着迷地看着我拉开我们菜园里的覆盖物,露出一堆肥腻的红虫。她很快发现,我们露台上未刮过的叶子上还有几十片叶子,这让我们俩都很高兴。当时我还没有意识到,但是这一发现是激发Lily学习欲望的众多小时刻之一-紧随她上学之后,我希望永远与她在一起。

《 Baby Minds》的父母顾问,琳达·阿克雷多洛(Linda Acredolo)博士说:“灌输对学习的热情是可以给孩子的最伟大的礼物之一。”宝宝会喜欢的益智游戏。这并不是说您应该忽略阅读和算术等技能。但是请记住这一点:“乐于学习的孩子们会更深入地探索事物,更加努力地工作,并且在学校和生活中会更加成功,”《积极精神》的合著者凯西·海尔说:培养孩子热爱学习。这些策略将使整个早期学习过程保持新鲜。

留出时间进行独立演奏。

如果您曾经看过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不断地用沙子装满,清空并重新装满水桶,那么您就会知道所有的孩子都是天生的科学家。但是,除非您让您的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检查世界,否则无法进行这种实验过程。“给他时间和空间自己做事,”纽约布朗克斯维尔萨拉劳伦斯学院心理学名誉教授玛格里·富兰克林博士说。抵制跳进去的渴望,并在沮丧的最初迹象时帮助他;孩子们需要学习如何自己解决问题。“在学习和生活中,答案并不总是马上就来的,”“父母教养”的合伙人之一,父母顾问Kyle Pruett博士说。“大多数孩子都需要您的帮助来培养毅力。”

鼓励观察。

仔细观察日常物品会使您的孩子看起来更有趣。指出一些她可能不会注意到的细节,例如指纹的螺纹或花边窗帘上的图案。在城里散步时,纽约市的Marla Barr曾与当时2岁的女儿朱莉娅(Julia)一起玩“告诉我你所见”。巴尔说:“我给她看了美国国旗,并请她指出她在我们的漫步中可以找到的所有国旗。”反过来,茱莉亚要求妈妈确定她观察到的任何新事物(例如邮箱或垃圾车),然后尝试查找其他示例。

教她错误是生活的一部分。

学校是学习的关键时期,但也可能是焦虑之一。许多孩子担心如果不知道答案或做错方法会在同龄人面前感到尴尬。尝试通过承认自己的傻瓜来消除这种犹豫:“哎呀。我开车驶向妮可的家。我猜我们将不得不再次绕过障碍。”这传达出没有人是完美的信息。当您的孩子犯了一个错误时,您也应该将其变成积极的态度。例如,您可能会说:“您真的很擅长制作那些E。现在,请尝试以另一种方式绘制它们。”另外,即使查询对您来说很愚蠢,也要始终回答您孩子的问题,不要轻视它们(“来吧,您知道答案”)。

帮助他养成很酷的爱好。

随着孩子对世界的了解越来越多,他们经常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主题。艺术品可能会吸引一个孩子,而另一个可能将他的目光投向外太空。“如果孩子对某事有特殊的兴趣,学习就会变得令人兴奋,”《点亮孩子的心灵》的合著者萨利·里斯博士说。

不要给孩子一个因为喜欢而追求的东西,而给他机会去寻找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参观动物园或美术馆,远足,给他看有趣的邮票或硬币,或指出自己后院的花,鸟,岩石或夜空。

如果他似乎有兴趣,鼓励他开始收藏。新泽西州纳特利市的伊桑·盖诺(Ethan Gaynor)2岁,开始从当地一家手工艺品店挑选可玩的塑料动物。他的母亲路易莎(Luisa)会在每次购买书时都带上图书馆,以寻找一本相符的书。她说:“最终,我们从动物书籍转向了恐龙。”到那时,他已经迷上了。三年后,他因恐龙饮食项目而在学校科学博览会上获得一等奖。Acredolo博士说:“成为收藏家的孩子-尤其是像叶子,虫子,贝壳和花之类的科学物品的收藏者-几乎总是深入研究这个主题。”“这通常导致他们成为一般的狂热学习者。”

混合起来。

当然,吹泡泡很酷。但是,如果您使用更大的魔杖或纸管,或者下次尝试制作自己的气泡汁,将会怎样?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院长家长顾问凯瑟琳·麦卡特尼(Kathleen McCartney)博士说:“即使做事方式几乎没有改变,也能使孩子们对某个学科保持兴奋。”当她自己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她经常在工艺品桌上旋转美术用品,一天放置水彩画,第二天设置建筑用纸和粉笔,然后第二天再用杂志和胶水进行拼贴。为学习熟悉的物体找到新鲜的材料或新颖的用途对于学习至关重要(顺便说一句,它也有助于成年人保持对事物的兴趣)。

容忍混乱。

学习并不总是整齐有序,这是一件好事。Acredolo博士说:“孩子们观看时会看到物体发生什么情况,将它们扔到水下,弄脏它们等等。”“一个小孩反复将东西扔出婴儿床,溅入水坑或将玩具粘在DVD插槽中,这一点都不罕见。”让您的生活(和您的孩子的生活)有些混乱,可以帮助培养激发学习的自由发现。如有可能,请提供一个空间,让您的孩子可以探索和发挥创造力而不造成任何损害,例如,将报纸放在饭桌上,用手指画颜料或用粘土模制。

成为他的向导。

当您希望孩子变得自我激励时,您也是他最重要的老师。因此,寻找增加他对一个主题的兴趣的方法。当来自西雅图的3岁小熊姆(Sam Kuo)向妈妈埃琳娜(Elena)问起月亮形状为何时,她检查了有关该主题的书籍,然后购买了一个农历,以便他们每晚都能观察和记录其形状。作为父母,您的任务是让他知道可以提供答案,解锁秘密并进一步了解他的资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