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头到脚的新生儿物理特征指南

时间:2021-03-24 10:01:13来源:

当您第一次注视着您的婴儿时,您可能会认为他绝对完美,但是您不禁注意到他的身体有一些瑕疵。那正常吗?在这里,从头到脚的指南介绍了您的新生儿的生日套装。

如果您是通过阴道分娩的,则婴儿的头部可能会拉长或畸形。Mt. M. D.的儿科学临床教授Richard L. Saphir博士解释说:“头部的奇怪形状是婴儿通过产道的结果。”纽约市西奈医学院。为了使分娩更容易,尚未将宝宝头部的两个软点称为font门。 头部应在两周内恢复正常形状。

剖宫产的婴儿更可能带着完美的圆头进入世界,尽管并非总是如此:剖腹产婴儿头骨的顶部看起来很平坦,模仿了子宫的形状。萨普尔说,在臀位婴儿中更常见的平顶鞋的变化更加缓慢,有时需要整整一年的时间。

您可能还会注意到宝宝的下巴凹陷了;这是大自然使他更容易母乳喂养的临时方法。

头发

有些婴儿天生秃顶。其他人则是满头的。质地和颜色可能同样令人惊讶–一对金发夫妇可能会带着乌鸦般的婴儿离开医院,而黑发父母常常会惊讶地带一个金发碧眼的孩子回家。出生较晚的婴儿可能会有大量的粗发。

无论哪种方式,请不要惊慌。新生儿的头发是几个月后的样子的可怕预测。萨菲尔说:“到四到六个月,大多数新生儿的头发都会消失。”那是因为出生后荷尔蒙的变化导致婴儿的毛囊进入休息期,然后再长大。

一些婴儿出生时在其大部分身体上都有大量的细毛。这种柔软而柔软的头发被称为胎毛,覆盖了子宫中的所有婴儿,但大多数通常在出生前几周脱落。尽管大多数婴儿出生时都带有胎毛,但早产儿出生时可能比足月儿多。在几周内,头发自然脱落。

眼睛

您将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见到新生儿。然而,这个温柔的时刻可以被警报迅速取代:为什么我的宝宝斗鸡眼?萨菲尔说:“几乎所有新生婴儿的眼睛都会有些交叉。”“就像新生儿没有肌肉力量和协调能力来爬行一样,新生儿也没有眼肌力量和协调能力来同步眼球运动。”

大多数高加索婴儿出生时都是蓝眼睛,在最初的几个月中可能会经历几次颜色变化。他们通常会在6到12个月内变黑至最终颜色。肤色较黑的婴儿通常出生时眼睛是棕色的,它们往往保持棕色或变成其他深色,例如深绿色。

阴道分娩的婴儿在其眼白中也可能有一些血斑(来自被推过产道的压力)。这些将在几天内消失。

婴儿的皮肤将是胎龄的明显迹象:早产的婴儿的皮肤稀薄,几乎是半透明的,并且可能仍被白蜡覆盖,这种白而油腻的涂层可以保护胎儿的皮肤免受羊水的侵害。另一方面,到达到期日期的婴儿可能几乎没有胎毛和皱纹的外观,好像他们在浴缸里懒散了太久一样。

您的新生儿会感到皱纹,因为她刚喝了9个月的液体-现在她已经暴露在干燥的空气中,而且出生后马上有点脱水。她的循环系统尚未完全适应,因此当她睡觉时,手脚可能会显得发蓝。如果您担心,请抱起她,看她的皮肤恢复正常颜色。

婴儿出生时会出现某种形式的皮疹,而新生儿中最常见的是粟粒-扁平,细小的白色斑点,类似于丘疹,经常在脸上弹出。这些可能看起来像粉刺,但仅仅是阻塞的汗水和油腺。萨菲尔说,米利亚在两到三个星期内就消失了。同时,最好用中性肥皂和水轻轻清洗该区域。真正的“婴儿痤疮”可能会在第一个月后出现,但它无害且会自行消失。

胎记

皮肤白皙的婴儿通常患有血管瘤,即靠近皮肤表面的红色血管簇,名称为“鹳咬”或“鲑鱼斑”。它们往往在几个月后消失;那些出现在颈后的人更有可能坚持。“草莓血管瘤”的生长时间更长,持续时间更长,但它们也很可能是暂时的:三个月内有30%消失;六个月内达到60%;在九个月内达到90%。

有关:我的宝宝长什么样?

亚洲,非洲和其他皮肤黝黑的婴儿可能出生时带有“蒙古斑”,通常在下背部或臀部上有深色色素的胎记。Stratbucker说:“蒙古斑点可以持续存在,但是它们变得不那么明显,因为它们变亮了,而其余皮肤变黑了。”

脐带

您在电视上看不到的东西是会放在婴儿脐带残端上的塑料小夹子,它会萎缩并脱落,平均持续10天(尽管这可能最多需要三周的时间)。同时,您不必强迫性地用酒精擦拭树桩。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儿科学助理教授比尔·斯特拉特巴克(Bill Stratbucker)博士说:“这是一个开放的伤口,您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和干燥。”他补充说,用温和的肥皂和水清洗树桩就足够了。

一些婴儿的脐带周围明显浮肿,腹部肌肉仍然脆弱。斯特拉巴克说,这些“脐疝”通常会在九个月到一年内自行消退,因为周围的肌肉会变强。(避免出现“肚带”和老太太的故事,这些故事建议在婴儿的腹部上贴上一美元,这既不是必需的,也可能有潜在的危害。)

别担心,如果宝宝的脚看起来像鸽子一样。他们向内旋转,因为他在子宫中紧紧curl缩了九个月。大约6个月后,他们将放松到直直的姿势。他的脚似乎也扁平,但是他的足弓在那儿–只是被一块脂肪掩盖了。

关键是要记住,没有两个婴儿是同一个人,这毕竟是每个婴儿如此特别的原因。萨菲尔说:“一个婴儿出来的时候看起来和她的兄弟姐妹或托儿所的邻居都不一样。”因此,放松一下,品尝宝宝的独特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