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激发创造力:20种入门方法

时间:2021-01-29 09:01:07来源:

是的我知道。我知道

为了让我的孩子们获得创造力,他们只需要我的温柔指导即可。正如Mogel博士所说,孩子是天生的冒险者,解决问题的人和不受约束的有远见的人。但这是我们作为父母的责任和特权,以鼓励他们的想象力和自我表达,并且如胶水大师所暗示的那样,使您的家成为创造力的培养皿。

听起来很不错,但是我的解释性舞蹈卡已经足够做饭,洗衣服,监管家庭作业,洗个澡,擦干眼泪,吵架,吵架孩子,开车绕地球,每23秒打扫我的房子以确保它是而不是下一波H1N1的培养皿。

如果我的8岁,6岁和2岁的女儿决定在晚上7点画日落,我会尽力用报纸愉快地盖在厨房的桌子上,拔出水彩笔和画笔,而不会在我的头上抱怨。当他们感到无聊时,清理它们只是我要在十分钟之内完成的另一件事。顺带一提,这正是发生的情况。

为我的孩子腾出时间来发挥创造力的乐趣似乎是很多工作。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索萨里托的非营利组织“儿童创造力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伊丽莎白·里克说:“但这不是必须的。”该中心指导父母和老师如何帮助孩子们发挥创造力。“很多时候,父母为孩子做所有事情,甚至为孩子做事。关键是让他们成为创意的产生者。”我向里克寻求帮助。她向我展示了如何在一天的每个阶段使自己和我的孩子处于创造性的思维框架中,并减少混乱和压力。

起来

“弹性游戏”:当您打开灯光并打开百叶窗时,呼唤身体的各个部分以伸展-越有趣越好。(肚脐!耳垂!屁股!)里克说:“一个孩子的身心在同一时间发展,所以他做的任何身体锻炼也会使他在认知上变暖。”此外,这挑战了孩子们如何适应自己的身体,并提出了意想不到的移动身体的方法。当我大声喊道“舒展你的小指趾甲”时,我6岁的孩子跑到洗衣房去拿一个衣夹,将其夹在脚趾尖,然后拉扯。

报警:共同决定一个好的唤醒时间,并向她展示如何设置闹钟。4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解决此问题,特别是如果已预设并且她要做的就是将其从“关闭”切换为“开启”。让她每天晚上负责它的工作。她可以选择将其设置为哪个广播电台,或者选择iPod上的哪首歌曲将其唤醒。

梦幻之地:宣布卧室已神奇地转变为卧室以外的其他地方时,请轻拂电灯开关。水族馆一碗果冻。沙鼠笼子。一朵云。然后让您的孩子想象一下在那里醒来:“你认为有人会在湖中央的划艇中醒来吗?”

穿衣服

他们的身体,他们的选择:这从父母的基本规则开始:里克说:“放开你认为它们应该穿的衣服。”“如果要养育有创造力的孩子,就必须放弃一些控制权。”一年级和大一点的孩子真的可以放任自己随意选择。在我2岁的时候,我开始挑选两件衬衫,而不是一件衬衫,然后让她选择。(她最喜欢的部分是在地板上扔“失败者衬衫”,同时大喊“不!!”。)

提出主题:今天是...倒退日!Pinkalicious的一天!振作起来的一天!送孩子们到壁橱里以他们想要的任何方式解释主题。现在,他们正在创造一些东西,而不是去做一件衣服。无论您做什么,都不要成为时尚警察。没有什么比父母说的要快的击碎萌芽的斯特拉·麦卡特尼的,“您确定要穿吗?”

转表:让您的孩子穿上衣服(这意味着现在放开您认为应该穿的衣服)。这并不意味着您只是因为儿子从您的下层抽屉中拉出而挤进了比基尼去上学。在这种情况下,请说:“为此可能太冷了。我穿什么可以使我保持温暖?”这样,他提出了解决方案。

更多创造力的方法

刷牙

时间:买一个看似有趣的煮蛋计时器(我们是一只灰色鼠标),或从Boggle游戏中抓紧沙漏计时器,然后教您的孩子如何使用它。(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将其设置为每天两次刷牙两分钟。)现在,她负责这项工作,并感到可以独立做某事的自由-实际上是创新的第一步。

广泛思考:问:“您认为猴子会刷牙吗?”或者,“如何在月球上刷牙?”

牙歌剧:与同胞(或在过夜或与您同住)时,用一根刷子刷牙,另一只用刷子刷出有关牙齿的歌曲(或刷毛,口臭或牙仙子)。然后切换。孩子们甚至可能比平常刷更长的时间,只是为了挑战作曲家继续作词。在我们家里,我们重新调整了我们已经知道的歌曲,由于某种原因,我的孩子选择了很多凯蒂·佩里(Katy Perry):“您是否曾经觉得自己的牙齿粗大,呼吸难闻,没有人靠近?“因为,宝贝,你必须把你的牙齿弄皱!您真的需要让他们变得轻松愉快……”

出门

妈妈的小问题解决者:当您早上很晚才出门时-再次-不要翻身。后来,在晚餐时,冷静地提到:“我们无法准时上学。您认为我们需要做什么?”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尝试这种策略-当孩子们争吵不休时,当他们不喜欢我做的晚餐时,当他们不能及时赶到便盆时,导致我的女儿给她在床上旁边的墙上挂着的厕所的精美图片,看起来一醒就醒来,上面写着“立即行动!”。写在红色泡沫字母。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使其成为一项物理挑战:您如何在没有人看到您的情况下离开家?不走在地毯上?不用动手?当我们尝试“向后走”时,有一些人员伤亡(好吧,我碰到了钢琴凳),但是实际上我们笑着离开了房子,就像“不大喊大叫”。

在车里

“我注意到,我想知道”:首先,您要进行观察:“我注意到雨真的很大。我想知道为什么。”或“我注意到您的鞋子有鞋带。我想知道为什么。”然后闭上你的嘴。里克说:“给孩子们一个在大脑中传播这个想法的机会。”“而且,无论他们提出什么解释,如果它们'错误',都不要纠正它们。只是说,“这是一个有趣的主意。”我带着孩子们去上学,而我们几乎每天都开始做这种变化:“我注意到金银花的味道真的很好。我想知道为什么。”(这导致我8岁的男孩对蜜蜂的脚发脾气。)

押韵时间:给出两个线索:“我想到的是一个像雪一样的颜色,一个玩具会飞到弦的末端。”(白风筝)或者,“我正在考虑蓝色和黄色产生的颜色,以及当我们弄乱时该怎么办。”(绿色,干净。)也许他们想出与否,但无论哪种方式,他们的大脑都需要在不同的想法之间建立联系-这是创造力的标志。

小组故事:不管是面包车中只有一个还是五个,都开始一个故事(“从前,有五个忍者在去海滩的路上”)然后说:“下一个!”其中一个孩子在故事中加上一句话,说“下一步”,依此类推。一条规则:不编辑!

打扫干净

更改规则:没有人喜欢“清理这个烂摊子”。但是将“工作分解成意外类别”会挑战孩子在玩具盒子外面思考。首先,请他们拿起所有红色玩具。然后,蓝色的。糊状的玩具。比他们的手还小的。

代表:孩子们喜欢负责事情(“它教会他们自我指导,这就是创意转变成行动的方式,” Rieke解释),所以让他们选择一项清理工作,您可以用听起来很奇妙的标题来提供:“谁想成为Counter Wiper?毛巾挂在上面吗?动物填充推杆?”

假装:每当我们可以添加一个幻想游戏级别时,我们都会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因此,我们不只是一家人在睡前打扫卫生:我们正在经营一家餐厅,或举办一个盛大的聚会,或为外星人入侵做准备。当我宣布需要清理时,我们取得了最大的成功,因为有人过来了-“贾斯汀·比伯”。第二天晚上也起作用。第二天晚上。我开始称其为“ Biebs的力量”。

上床睡觉

分解:孩子们没有像父母那样思考夜间例行活动,而这一系列任务导致了“就寝时间”的应许之地!里克说:“他们不考虑目标,这是一件好事。”“创造力不会最终发生,它会一直持续到最后。”我们不希望孩子养成始终专注于目标和成品的习惯,而我们可以通过不自己专注于目标来做到这一点。一种方法是使入睡前的每一步(或走出门或上车)都属于自己的特殊事件:“现在是睡衣时间!”“是牙线时间!”“现在是故事时间!”我们尝试的第一天晚上,我丈夫被带走了一点,大喊:“这是挠痒痒的时间!”这几乎击败了就寝时间的整个“安抚”部分,但这很有趣。一旦。

两分钟的故事:与其总是读一本书,不如以孩子为主要角色编一个故事:标记鲨鱼。香农语。时不时地暂停一下,让您的孩子填补空白:“卢克·麦克斯利皮(Luke McSleepy)住过……”或““神奇的亚历克斯(Alexa)”通过吃东西获得了她的超能力……(Psst:给故事一个时间限制,让孩子们知道他们不能乞求更多。

向星星许愿:里克说:“就在睡觉之前,我和我的孩子向世界发出了一个愿望。”您可能需要提示他们要求“学校关闭”以外的其他要求。但是他们会很快接受这个想法:“我希望……恐龙会复活,我的床是用棉球制成的,我的脚趾上有眼睛。”通过这种方式,他们结束了自己一天中可以做的最富有创造力的事情-提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奇幻想法。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