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 Dake”:姐妹的演讲之旅

时间:2021-01-28 19:01:05来源:

我女儿提早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进入这个世界。我的第二个孩子杰西(Jessie)痛苦的怀孕后于2002年3月14日出生。医生决定在35周时分娩。她的体重只有3磅12盎司。在那一刻,我无法预料到这位有着美丽卷发的小女士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

杰西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住了十天,直到她“健壮”的4磅2盎司。像所有新妈妈一样,我从喂食到换尿布时失误了。她是一个了不起的饮食者,体重增加正常。四年前与雅各布经历了新的母亲生活,我发现她的护理过程轻松而有节奏。尽管她吓人,但一切似乎都在进行中。

随着星期的过去,母亲本能的警笛声开始响起。我对自己说:“雅各布(Jacob)六个星期就跟踪了我的脸。”我生动地想起了雅各布最初的咯咯笑声。然而,在三个月后,杰西默默地沉默了。滚过来吗?算了吧。杰西也将输掉那场比赛。通常会警告第二个孩子的父母不要对两者进行比较。然而,雅各布和杰西之间的差异令人震惊,并引起了我不断增长的警报。

在五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找到了一位出色的儿科神经科医生,他派杰西进行了MRI检查。在解释诊断时,他使用了各种医学术语-“小头畸形”,“低钾血症”,并说她发育迟缓。他建议我们尽早介入。因此,在谨慎乐观的态度下,我们开始了人生的“花一个村”一章。

接下来的两年半是物理,职业和言语治疗师的虚拟旋转门。有明迪的伸展运动和锻炼。 Nafeesa的钉子和木块;和珍妮的麦克风和泡泡。

即使她的治疗师花了很多时间,但哥哥雅各布似乎还是获得最多成果的“专家”。令我放心的是,杰西能看到她的眼睛跟着充满活力的哥哥呼啸而过。我知道当她把头转向他可爱的红润嗓音时,她可以听到,当哥哥的杰西用额外的神情逗弄她时,笑声终于从洁西的小肚子里爆发出来。雅各布似乎是他姐姐的完美药,而姐姐又为我的疼痛之心提供了润唇膏。

不用说我度过了艰难的日子。我看着我的朋友生下的孩子,这些孩子一个接一个地飞过里程碑,而我的女儿则花时间。杰西看起来好像已经准备好取得这些重要成就之一,然后花了六个月才真正到达那里。杰西(Jessie)终于爬了18个月,然后走了两年半。但是胡言乱语和最初的话仍然使她难以理解。然后,我们的医生在我家的词典中增加了一个新词:“失用症”。失用症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杰西知道她想说什么,但无法将自己的思想与讲话所需的身体部位协调起来。

我一直对雅各布和妹妹发生的事持开放和诚实的态度,当我对他说:“别担心,她会追上来的”,我从不对他不诚实。那就是我所相信的-好吧,我所希望的。但是我的儿子在9岁时非常敏锐。在内心深处,他充满了忧虑,恐惧和也许有些尴尬。因此,突然之间(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那些情绪从他的肠子里怒吼起来,就像一条汹涌的河水穿过一条破碎的大坝,来到了这一天。他从卧室的墙壁上撕下海报,从架子上敲掉书,然后大声喊道:“如果她从不说'雅各布,我爱你怎么办?'”那一刻,我已经习惯了疼痛的心开始流血。与我儿子这么久以来一直无法掩盖的痛苦相比,我自己的痛苦似乎正在减轻。所以我紧紧地抱住他,我劝告他,让他放心。我也充满了新发现的决心,以确保Jessie会喊她哥哥的名字-并尽快采取行动。

在接下来的两年中,Jessie继续与杰出的言语治疗师合作,他们理解金鱼饼干对她而言是巨大的动力。一位医生建议,已证明omega-3鱼油有助于语音发展。我很快将其添加到了杰西的饮食中。理疗师告诉我们要用电动牙刷刺激她的嘴;我跑到塔吉特买了一个。我们使用了图片卡;我们尝试了一种称为“ PROMPT”的言语治疗技术;和往常一样,我们不停地与她交谈。杰西(Jessie)在她五岁生日的某个地方,聚集了几个单词的词汇,其中包括“穆赫(muh)”代表“更多”,而“巴赫巴(bahbah)”则代表我的父亲“爸爸(Papa)”麦克。此后不久,她拿起了“妈妈”,对于像我这样的非宗教女性来说,这是一个奇妙的精神时刻。爸爸不得不等一会儿才能听到他的名字,但他也终于度过了美好的一天。雅各布(Jacob)曾花了无数个小时使他的姐姐发笑,他耐心地等待着他的转机,尽管我知道里面他像他要他一样渴望得到这份礼物。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带着所有的期待,杰克和我在它最终发生时几乎错过了它。

杰西(Jessie)5岁那年的夏天,我们三个人在雅各布的卧室里花了很多时间在他iTunes播放列表中的歌曲上跳舞。杰西和我经常坐在靠墙的座位上,看着雅各布为我们跳舞。7月的一个闷热的星期一下午,我转向女儿,问:“谁在跳舞?”一点声音回应,“ Dake!”尽管一个不知情的观察者可能仍然不知道刚刚发生的事情,但对雅各布而言,没有任何误会。他的姐姐终于称呼他为“杰克”。杰西膏他为“大觉”(Dake)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年轻的肩膀上的举重,他继续跳舞。显然,这是一种欢乐的舞蹈。

最初发表在2012年8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